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雙面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面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山海天住宅樓的電梯中看着兩面鏡子之間的自己。忽然發現有成千上萬個鏡子中的自己與本我的動作一致,揮動着雙手的我很有興趣地在鏡子之間表演了一段千手觀音。這彷彿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我看着鏡子中那麼多的自己,想到:是不是我不是一個單一的個體,還有我的另一面存在着,與我的軀體交錯相織着。

  我在整理自己的作品時,發現自己的作品很有趣。有的作品特別的悲觀,特別的現實。還有一些作品則那樣的樂觀,彷彿這個世界上全是快樂和陽光。為什麼一段時間那麼悲觀,又有一段時間那麼樂觀呢?

  這就是人的雙面性吧!不知不覺之中幻化着不同的情感。或許有一天我們看到陽光會生氣的罵它那麼刺眼,或許另一天,我們看到同樣刺眼的陽光就會說今天的陽光真燦爛。

  我們總是這樣,用喜與悲,高和低,快與慢的兩極眼光去看待這個世界。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變換一種心態。

  我在想,或許心靈的鏡子中有一個真的自己,與現實中虛偽的自己的行動截然相反。你向左轉,它就向右轉。那個真我與現實中的我在不停地交替着,在理智和感性之間來回的移動着。

  或許,在我們看不到的平行世界之中,還有一個自己把思想傳達給在人間的我們,讓我們的意志不由自主地指導着我們的肢體,去做和原本設想截然相反的事情。

  我們是雙面人,一副面孔是和藹的,慈祥的,另一副面孔是猙獰的,邪惡的。

  這兩面讓我們用不同的心理去感受世界,去接觸生活。

  雙面,讓我們擁有無窮無盡的遐想和情感。用兩種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周圍的事物,你就會發現,沒有什麼東西是絕對的,只是相對的。用悲觀的一面去發掘萬物的黑暗,再用樂觀的一面去面對生活。人理應如此。

  一些人一直用悲觀的眼光去看待世界,這個世界就是無處不充滿黑暗,感覺這個世界很噁心,很骯髒。另一些人用樂觀的眼光去看待世界,這個世界就無處不充滿溫暖和關懷,到處都陽光明媚。前者成為一個不熱愛生活的人,後者成為一個過於熱愛生活的人。前者天天在抱怨中成長,後者天天在自欺欺人中成長。

  所以,人只有成為雙面人才能夠勇敢地去面對這個世界。用悲觀的面孔去揭露這個世界的陰暗,再用樂觀的一面去看待我們的希望與未來。

 

  初三:肖歷昂

您正在瀏覽: 雙面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