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等待黑與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黑與白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靜靜地坐在窗前,托着下巴,望着天空,飛機在雲里穿梭,白雲擋不住它飛翔的機翼,無形的線條承載著兒童飛翔的夢想,肆意的遊走在蔚藍的天際中,慢慢地,它們交織在一起。然而手中的線用力一拉,“撕”的一聲,風帶着風箏跑了。

  這便是現實太過分的握着夢想這個代名詞,它只能逃得越來越遠,所以我選擇微微張開緊閉的手,讓它有一絲喘氣的空間。我很想自己因為某篇文章而一舉成名,然後春風得意的馳騁在文學這條富有詩情畫意的道路上。

  歲月這塊奇妙的飛盤把我從春意盎然的大草原拉扯到了寒風砭骨的北極圈,即使我已經寸步難行了,也仍要向前挪動。面對一籮筐的作業,從事有太多的的不快與憂愁,卻還是埋頭苦幹,這就是我們的執着,說的放棄卻終究還是捨不得。

  我常常在某個固定的黃昏,望着被餘輝染紅的天邊,快步登上那座山,聽着自己呼呼的喘氣聲,俯視這繁華的江山。左腳跨過的是白天,右腳跨過的是黑夜。茫茫天地間,我是一顆小小的塵埃,也許等到某一天,塵埃落定了,我望不見蒼穹了,我的夢就到頭了吧。

  現實帶來的結果常常讓我涕泗橫流,當我面對着夢想凱凱而談,卻一味的躲避現實時,夢想也變成了浮雲。其實啊,樊籠是無法囚禁夢想的,而夢想更不會被流放。

  這叛逆年代的風,吹拂着時代的重任,將它深深的壓在了我的肩上,這毫無疑問地加重了我的負擔,如果一味的去逃避,現實帶來的傷痛只會更加刻骨。所以我想捧牢手中這隻夢想的碗。

  所謂“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繁華如塵空似水”不過是不同的人所流露出的不同態度,一種是看破紅塵,一種是樂觀不羈。前進一步,退後一步,走出的是不一樣的人生。我慶幸夢想沒有沖昏我的頭腦,現實又緊跟着我讓我向先前。

  正如人生有千百種滋味,品嘗到了最後,都只剩下一種滋味,就是無奈。生命中的一切花朵都會凋謝,一切凋謝都無可挽留,對此我們只能接受。如果說絕境是人生的一種升華,那麼無奈就是人生一種無上的境界了。我不想讓生命這朵絢爛的鮮花枯萎在無奈面前。

  我們有自己的驕傲,更不允許別人詆毀自己的驕傲,然而現實卻擠壓着我們的驕傲,稍不留神,它便掉落在地,無法拾起。何不仰望星空,即使步履蹣跚?何不腳踏實地,即使星光滿目?也許你會停留,可是時光不會為你停留。所以不要讓今日的煩惱,禁錮了明天的愛。

  其實,生活就像一面牆,撞啊撞的,就習慣了。漫步在人生這條貧瘠的道路上,我握着手中的這份樂觀。我脫越了現實,穿梭於夢想之間!

  溫州市任岩松中學高一:諸宸

您正在瀏覽: 等待黑與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黑與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