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之船不回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船不回頭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四周是一片黑暗,陰冷的風刮過我的臉,一陣陣悲慘的聲音呼號着!!!!!!我這是在哪裡啊?“地獄!”一個低沉沙啞的聲音止住了我的腳步。“不,那我要離開------”我恐懼地嘶喊着。“呵呵!!!!!!既然來了,那就參觀一下嘛!呵呵------”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伴隨着低啞的笑聲再次響起。四周幽靈飄蕩,低呼:“我要重生-----”“不,我要回到世界,不------”我吶喊着。

  曾經有一次從這樣的夢中驚醒,生命誠可貴,這時才在我頭腦中被深深領悟。生命之船在行進,可一旦誤入了歧途,到了盡頭,它就已回不去了。

  夢境或許可以說是虛幻的,不現實的,但它彷彿也是未來的一個預兆,生活中多少事件會有那樣的後果,不是嗎?

  現今,交通事故是最讓人頭疼、畏懼的,僅僅幾秒鐘或一個不小心,可能會讓一個家庭破裂,一個生命從此從世間消失。我曾深切地感受到一件交通事故。

  那是一位父親載着兩個孩子出去,可不幸地,在那晚上,傳回了遭遇車禍的消息,原來是被一輛小汽車撞倒,父親和女兒當場死亡,兒子昏迷。而你知道嗎?那位司機是酒後駕車啊!天下着大雨,孩子的母親在風雨中哭喊:“我不相信,剛才還好好的啊----”那痛徹心扉的叫聲讓人隨之落淚。

  你可知?那大雨彷彿宣告着這個家庭從此判上了死刑,陽光、彩虹還會出現在這個家庭嗎?家中親人期盼,期盼平安歸來,可是一個不小心,傷害的不僅是你自己,還有別人的一個幸福家庭啊!

  現在,我們中學生在街道上的“S”型騎車法,騎英雄車,彷彿街道就你一個人的架勢,讓人不禁心生擔憂。朋友,你可曾想過家中的父母,你可曾想過關心你的所有人呢?等到了生命之船到了盡頭,後悔還來得及嗎?

  生與死僅僅是在一瞬間,而有時也僅僅在一念之差。

  現今的中學生,抽煙、喝酒樣樣精通,還好象你琴棋書畫樣樣精通般自豪,可你知道嗎?你這是在慢性自殺啊!朋友!你正走向地獄之門啊!現在有一種慢性毒品------聯邦止咳露正腐蝕着青少年的身心,亦先不想給家庭經濟帶來的壓力,也想想你自己的身體健康、自己的前途、家長的擔憂吧!說得好聽: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與希望,可沒有一好的身體如何來撐起祖國的重擔呢?

  學校中有些同學因這害人毒品而被遣送回家,這樣你就失去了學習、與同學相處的機會,這個時候,你後悔,你不忍與同學分離,可生命之船不回頭啊!朋友!固然有不舍,可誰叫你卻跨出了錯誤的一步!

  朋友,珍惜自己的生命,健康地成長,等到了你因此而使生命之船行駛到盡頭,那時已回不了頭了呀!

  生死之界僅一步之差,一念之差,而想想,我們年紀還小,縱使還沒有資格來談論生死,但我們至少明白我們的責任,明白我們前方的道路還很長,生命只有一次,它不會回頭,生命之船需要正確的軌道,珍惜生命,健康成長,負起祖國重擔是我們的崇高使命!朋友,你感悟了嗎?

  鳥語花香、人人幸福,我快樂地暢遊於花海中,好美啊!這是哪裡啊?“是天堂!”一個溫柔的聲音回答我。“好幸福啊-----”我微笑着從夢中醒來,哇!是一個好夢,或許是明白了生命可貴,生命之船不回頭的道理了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船不回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船不回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