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偵探之船夫敲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偵探之船夫敲門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偵探 之 船夫敲門 人物介紹: 雨莎

  熱情善良、溫柔可愛的少女,來自花香王國的護花村。 水靈

  聰明伶俐、文靜幽雅的少女,來自書香王國的博書鎮。

  火車到達了博書鎮,雨莎和水靈急於回去看看父母。但是河邊發生了案件,好奇心還是催雨水兩姐妹去看看。她們把看望父母的事先擺在一邊了。 她們看見現場跪着(博書鎮的習俗)一個婦女和一個船夫 “華大嫂,請你把事情的經過都講一遍好嗎?”鎮長正在審問博書鎮的華大嫂。 “請問發生了什麼事?”雨莎問。 “是這樣的,我的丈夫阿華出租住了一條船要渡過河面。今天早上9點他帶着一包鼓鼓銀子出發了。到了10點,突然,有個人敲着門喊道‘華大嫂,華大嫂,華大哥沒來坐船,他在家嗎?’我開門一看,就是出租船的船夫。於是,我們在河邊找老找去,但是還是找不到我丈夫。於是就抱了官!事情經過就是這樣,鎮長。”華大嫂說。 “請問一下,你們家到河邊要走多長時間?”水靈問。 “大概20分鐘。”華大嫂回答。 “那麼你的丈夫帶了多少錢?”雨莎問。 “我也不知道,總之錢包很鼓!”華大嫂說。 “我想華大哥可能於害了!嗚嗚~”船夫裝模作樣地哭起來。 “我們到河邊再找找!”水靈提議。 經過10分鐘的尋找,在河下游發現了華大哥的屍體。 “這是你的丈夫嗎?”鎮長問。 “阿!阿華,你怎麼...你怎麼死了!”華大嫂很傷心。 “噢!華大哥!”船夫現出了驚訝的樣子。 “快看,華大哥的錢包不見了!”細心的水靈發現。 “看這是謀財害命!”鎮長說。 “船夫,這是你乾的嗎?”雨莎問。 “你…你…怎麼能這樣說,我事從來不敢虧心事的!”船夫說。 “剛才華大嫂說你敲門的時候時說‘華大嫂開門’對不對?”水靈問。 “是的,有什麼問題嗎?”船夫很鎮定。 “你找的是華大哥,那麼進門是應該叫‘華大哥開門’而不是華大嫂,顯然你知道華大哥不在家!我早就有些懷疑你了!”雨莎解釋。 “就算是這樣也不能證明華大哥是我殺的。”船夫說。 “從剛才的河邊來到河下游需要10分鐘,去華大哥家要20分鐘,這來回不是剛剛好嗎。連作案時間也相同,你還向狡辯?再說,你也不可能等一個小時吧?”水靈說。 “沒有證據什麼也不算!”船夫說。 “你是否有一塊玉佩,現在不見了?”雨莎說。 “是的!我不知道它道哪兒去了?”船夫說:“你怎麼知道?” “是這個嗎?”水靈手上拿着個玉佩。 “你偷了我的玉佩,快還給我!”船夫想去搶。 “慢!這是在死者手上發現的,也就是說死者為了告訴我們是誰幹的,於是扯下你的玉佩作為證據!粗心的你遺漏了!”水靈說。 犯人被判殺人罪,坐牢10年然後再槍斃。

您正在瀏覽: 小偵探之船夫敲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偵探之船夫敲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