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魯賓遜漂流記》是英國18世紀啟蒙文學家迪福的的代表作品。這部小說是迪福當時受當時一個真實故事的啟發而創作的。《魯濱遜漂流記》也是一部流傳很廣,影響很大的文學名着。

  讀了《魯賓遜漂流記》一個偉大人物形象浮現在了我的面前,他就是魯濱遜。魯濱遜一直以來都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去浩渺無垠,充滿神秘色彩的大海冒險,可是因為船舶失事而把他孤零零的一個人留在了島上。他必須學會依靠自然環境生存下去。他必須面對可能出現的危險。他靠着自己的的智慧,勇敢,堅持不懈與勤勞:挖洞建屋,種植莊稼,打獵,在島上生存了28年之久,他終於見到了曙光。從魯濱遜身上我們可以看出,知識就是力量,在我們面臨困難時或者面臨絕望時,時只要敢於拼搏,堅持而不放棄,我相信我們也會像魯濱遜一樣獲得希望的。

  魯濱遜出生在一個體面的商業家庭,他本可以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但是魯濱遜及酷愛航海,他的父親和母親曾多次勸說他不要出洋冒險,父親告訴他一般出洋冒險的人,不是窮的身無分文,就是妄想暴富;他們野心勃勃,想以非凡的事業揚名於世。但是對魯濱遜來說,自己出去航海是完全滿足自己的願望。我想,在這種情況下任何一個人都會留在自己的家裡,過着富裕的生活沒有人願意出去冒險,拿自己的生命作為代價,但是魯濱遜為了他的願望而不惜放棄在家裡過着富裕,享受的生活,由此我們可以看出魯濱遜是一個及其堅定的人。在魯濱遜第一次嘗試航海中就遭受了挫折,令他差點失去了生命,可是他依然選擇不放棄。我不禁再一次為他感到自豪,再看看我們周圍的人,有一些人禁不起挫折,禁不起磨難,而這些人因為經歷了一點點的挫折而放棄了自己的人生夢想與目標,最後他們會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遙遠結果就是一事無成。

  可是在一次航海中魯濱遜的船遭遇了不幸,船員都遭受了災難可是魯濱遜卻幸運的被風浪吹到了一個孤島上。當魯濱遜發現自己倖存時,他感到無比的興奮在島上就狂歡了起來。然而當他平靜下來時,他的情緒極度的低落,因為他發現自己雖獲救,卻又陷入另一種絕境--這是一座孤島,上面沒有一個人。在這種情況下,魯濱遜會怎樣選擇呢?是讓自己自生自滅呢,還是不放棄對生活的希望呢?當然意志堅強的魯濱遜選擇了後者。魯濱遜在第二天的時候他發現那隻擱淺的大船竟然浮出了水面,這時魯濱遜想到一個辦法那就是把船上的物品與食物搬運到島上來。就這樣魯濱遜一邊搬着有用的東西一邊修建着自己的房屋,他靠着自己的智慧與勤勞製作了許多家用產品,自己的生活也變得越來越好。當然他除了吃現有的食物他還得親自去打獵,就這樣魯濱遜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如果是我,我可能到島上的第一反應就是絕望兒放棄尋找食物慢慢地就會因為缺少食物和水死去;如果是我,我可能不會去自己想辦法生存而是天天幻想着誰能救我出去;如果是我,我可能會因為自己缺乏動手能力和缺乏經驗而死去。

  然而我們大家都不能忘懷的是,魯濱遜有一個非常忠誠,知恩圖報,有責任心,適應能力強的好朋友——星期五。那天,魯濱遜救了一個野人,因為當天是星期五於是魯濱遜給他取名位“星期五”,而星期五也願意做魯濱遜的奴隸。他們倆並肩作戰就出了被囚在島上的人,又幫船長奪回了船,最後魯濱遜帶着星期五回到了英國。

  ,他們倆團結一致,共同努力,我從他們倆身上看出了友情的偉大!!!

  人生就像魯濱遜航海那樣,可能會遇到種種困難或者陷入一些絕境,只要我們在成長的道路上想魯濱遜一樣堅定自己的夢想,越挫越勇,刻苦奮鬥,就能突破重重困難朝着希望邁進,學會成長,收穫自己的成功,也能收穫真摯的友誼

  四川綿陽四川省綿陽第一中學初一:qq1562879214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