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習慣造就好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造就好人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總會養成一些習慣,俗話說:“習慣成自然。”習慣總是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密不可分。一個人的後半輩子均由習慣組成,而他的習慣卻是在前半輩子養成的。一個良好的習慣才能造就一個美好的人生。

  什麼是習慣?所謂習慣,《辭海》上解釋為:在長時期逐漸形成的行為方式。把人生比喻為飛馳的列車,慣性使人無法停步而沖向前方。前方有可能是天堂,有可能是深谷,習慣就是你的方向盤。習慣是潛意識的活動,就像人體各種軟件的編程,一旦啟動就按既定的程序演繹。

  良好的習慣能夠助人成功。種一個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種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正如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有利於激發學習的積極和主動性,有利於形成學習策略,提高學習效率;有利於培養自立學習能力。在成功的路上,充滿了荊棘和困難,而好的習慣就像你手中的一把鐮刀,能幫你衝破障礙,走向成功的殿堂。

  良好的習慣能培養健康的人格。着名教育家葉聖陶說過“教育就是培養習慣”一個人養成了好習慣之後,他的那些自覺行為漸漸成為他的品德,並在學習做人做事方面表現出來,逐漸形成健康的人格。比如在上課要認真聽講,積極回答問題,課後要學會自覺複習、預習,認真總結經驗教訓,提高閱讀能力,不斷完善自我。

  良好的習慣能提高道德素養。佩利說過:“美德大多存在於良好的習慣中。”在生活中,自己的種種習慣關係到自己的形象、事業及其人際關係。習慣性地整理房間、打掃衛生、幫組他人、讚美他人,不僅能美化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形象,還能體現自己的道德品質,更能提升自己的人生價值,何樂而不為呢?一個邋遢、愛說髒話、粗俗沒教養的人,是不會受到人們的尊敬的。

  習慣的力量是一種巨大而頑固的力量。習慣一旦形成之後,沒有十倍百倍力量,很難加以改變。許多人的習慣,終其一生也無法改變。好的習慣可以使人立於不敗之地,壞的習慣可以把人從成功的神壇上拉下來,如野草一般,每當我們疏忽時,就蓬勃地蔓延起來。

  所以我們要吸收有益的營養,剔除無益的糟粕,拒絕有害的毒素。培養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生活習慣、語言習慣,造就一個美好的人生。

  是初二:jj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造就好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造就好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