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成良好習慣打造完美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成良好習慣打造完美人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教育家葉聖陶先生曾經說過:“小學生主要是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從一年級開始,我們就在父母、老師的攙扶下學習走路。這條路是漫長的,總會有些磕磕絆絆,總會摔倒,也總會被你們扶起來。現在我們慢慢長大了,要學會自己約束自己,養成良好的習慣,打造的完美人生。

  要培養良好的習慣,首先要有良好的道德思想關。要從小事做起,“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只有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好,才能真正把大事做好。我們要樹立正確的思想,劉備曾說過“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再小的好事我們也要去做,再小的壞事我們也要遠離,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即使錯了,就要立即改正。

  要培養良好的習慣,細節問題尤為重要。地上有紙屑,要主動撿起來,垃圾要放入垃圾箱里,在保持良好習慣的同時,要有秩序,每個年級都有各自的樓道,在行走時,要靠右行走……作為學生我們不能進入網吧,在家玩遊戲,也要適量,不能過分迷戀電腦,我們更不能進入不良場所。

  要培養良好的習慣,貴在堅持。既然我們已經有了良好的習慣,就要堅持去做,如果放棄了,我們一切努力不就付之東流了嗎?我們要有毅力,一個有毅力的人,再遠的路程也是近的,一個有毅力的人,才會選擇堅持,只有堅持下去,好習慣才能久遠。

  播下一個行動,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一個好的習慣對於一個人一生的意義是非常重大的。

  要培養良好的習慣,就要比別人多做一點,要比別人看得更遠一點。做得更多一點,動力更足一點,速度更快一點,堅持的時間更久一點。他體現的是一種勤奮主動的精神,一種堅忍不拔、永不放棄的意志,一種行動迅速、做事準確的能力。古人云:要想取之,必先予之。我們做任何事情,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須付出代價,沒有幸苦是不可能有收穫的。“不積細流,無以成江海。”任何一項大成就,都是一點一滴不斷積累起來的。如果你能比別人多做出一步,多投入一點,並漸漸把這種習慣應用於生活,你就會得到超值的回報,就會擁有一個燦爛完美的一生。

  山東臨沂郯城縣山東郯城實驗二小六年級:王靜怡

您正在瀏覽: 養成良好習慣打造完美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成良好習慣打造完美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