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蘇軾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軾從我身邊輕輕走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蘇軾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夕陽的一抹餘暉漫進了綾窗,他輕輕地撫平捲起的書頁,將幾本詩書摞整齊,裝入淺綠色的布包中,準備踏上去途。 

  他沉重的步子跨過脫了漆的門檻,秋風蕭瑟,耳邊儘是蕭風拂過柳梢,小小的院落內,他噠噠的腳步聲不斷地在耳邊迴響,跨過最後一道門檻,轉身關上已露出些許肉色的硃紅色大門,指尖輕撫鬆鬆的牆,白色的牆皮撲簌脫落。 

  他,蘇軾,才華橫溢,氣魄豪放,如今卻背上伏一小小行囊,前往未知的地方。我化作一陣秋風,輕隨他的腳步,看到的是他說不出的寂寞。天邊的餘暉已經消失殆盡,已入夜,逼仄的小路旁是不知名的蟲兒在鳴。 

  算了吧,已經將名利看淡不是嗎?月影悄然爬上了梢頭,竹林隨着風的節奏擺動,月色映照着腳邊的溪流,他停下腳步,看着溪流緩緩流過,他的嘴角露出了會心的笑:水是如此的快樂啊,它將要流向哪裡,也是個未知數吧,我何不也做一條綿長的溪呢,那些名利真的很重要嗎?忽然間豁然開朗,臉上的皺紋堆起了一個會心的微笑。 

  他的腳步驟然輕快,我跟了上去,吹起了他鬢角的發,隨着他的走路節奏,一路跟了上去,他終究還是那個蘇軾啊,他還是真正的他,永遠是如此豁達,怎麼可能為功名利祿所改變呢? 

  前面是一條長長的路,這是這座山的頂峰,他俯視山下的一切,天已微亮,腳下的一切都被一層薄霧包圍着,雖然雲霧蓋住了塵世,可相信太陽出來后,一切都會變得清晰明亮——那我就先送他到這裡吧。他從我身邊輕輕走過,看着他漸漸小去的背影,太陽已經幽幽地爬上了山頂……

您正在瀏覽: 蘇軾從我身邊輕輕走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軾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