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腳步輕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步輕輕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其實,我恨父親不是嗎?因為記憶中的他總是那麼嚴厲,不苟言笑。但是在輕輕的腳步聲中,我還要恨他嗎?

  因為我從小怕黑,每天晚上都看着燈睡覺,所以父親總是在睡前,來我的房間審視一番,看我是否有做噩夢,有沒有踢開被子,並將我的燈關上,他的腳步很輕,幾乎沒有聲音,或許他是怕我在黑暗中驚醒?

  今晚,又是如此,我在半夢半醒間,耳朵又敏感的捕捉到那輕輕的腳步聲,感覺有一雙粗糙的大手撫摸着我的額頭,我不禁縮了一下,“唉!什麼時候你才不會躲着我呀?咦?”這是父親會說的話嗎?是嗎?父親期待我的親近?那隻手的主人替我掖好被子,又輕輕地走了出去,好像沒有人進來過一樣,留下一室寂靜,而我始終敵不過濃濃的睡意,沉沉的睡去……

  其實,我也想為父親做點什麼,我詢問同學,該怎麼補償一下父親,我同學大吃一驚:“你爸爸竟然那麼細緻,連這些活都幹了?”我的心小小的震撼了一下,“你用他愛你的方式去愛他吧。”其實我也很想這樣做,可是我的腳步始終沒有那麼輕

  ,每次都驚醒了父親,我真的很失落,我每次都很尷尬的乾笑幾聲,然後奪門而出。僅有的一次,我成功了。

  那天,父親因為趕工而熬夜畫工程圖,我打開門輕輕走進,把一件大衣給他披上,我看見他的肩膀顫了一下,我的心一縮,見他終究沒有醒來

  ,我心裡一塊石頭落了地。我出門前一秒,爸爸叫住了我,“孩子?”“呵呵,爸爸,我,你剛剛……”“難道你還不明白?從你進門那一刻起我便醒了,我不忍心看你,每次都為驚醒我而失落。”我捂着嘴,淚水奔流而下,我不願在別人面前哭,可這一次,卻撲在父親懷裡哭得稀里嘩啦。

  是的,我恨過父親,可是有人說過,恨得越深,愛的便越深不是嗎?那淡淡的恨早已在輕輕的腳步聲中,化為父女心間的一絲牽挂,纏繞,纏繞……

  韶關市十中初二:勞綺梅

您正在瀏覽: 腳步輕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步輕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