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獨奏chapter4.7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奏chapter4.7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想起回來的時候,小梔那個一臉茫然的表情,就覺得路人的指指點點什麼都不是了。他們詫異的目光突然讓我有種罵人的衝動,最後還是克制住了。 

  一個畫著濃妝的女人與我們擦肩而過,濃郁的香氣讓我忍不住想打噴嚏。“嘖嘖…現在的孩子。真是…”直到她輕聲地吐出這句話。我才轉過身朝着她的背影。罵了句,他媽的。自然地想象她發現孩子在大街上醉的一塌糊塗的時候,忍受着路人“現在的孩子…”的讚歎。還要佯裝着矜持的樣子,啞然失笑。 

  莫凜殷勤地攔車、買飲料。 

  看着他額上細密的汗珠,突然湧起一股暖意。 

  ….. 

  回到家的時候,時針正晃晃悠悠地擺向9。窗外居然開始飄起了小雨。二月的天氣果然是多變的,在心裡暗想。小梔已經睡著了,正當我看着窗外的時候,她猛烈地咳了起來,臉頰變得緋紅。“渴…水…要喝水。” 

  我急忙端來一杯水。喝完后,她又沉沉地睡著了。臉上的紅色漸漸褪卻。我想她的夢中應該不是現實這個紊亂的世界。她沒有蹙眉,卻緊緊地咬住嘴唇。或許,夢裡還是有個黑暗的角落,容下她的痛。她只在這個角落裡獨自受傷。 

  不覺中,雨停了。 

  突然想起某日和小梔的大作。大概是兩個月前吧。饒有興趣地編了一張曲譜,那是屬於我們自己的音樂。我打開抽屜,上面已經蒙上了一層灰。我用紙巾把上面的灰塵拭去。上面的字跡便清楚地顯現出來。那些突兀的過去,我不忍回憶。 

  只是在寫下它的時候,找不出一個好的題目。於是,迄今為止,扉頁依舊是一片空白。 

  如今的它,早已被我們遺忘。或許,我已經找到適合它的名字了。我打開鋼琴。想象黑白的琴鍵錯落跳躍的樣子。我彈起了那日所作,聲音是清澈的,如山泉的叮咚聲。但卻再也找不回之前的感覺了。可能我們都長大了吧。 

  高音區的部分,本該由你來彈奏的。 

  伏在桌上,在琴譜的扉頁寫上“二月”。血紅色的字跡,卻不顯得刺眼。回頭看了一眼沉睡的小梔,碎碎的劉海貼在額上。在燈光下,顯得有些蒼白。 

  被那些有點繁瑣的過去沖刷着。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來看待才不至於那麼矯情。 

  六歲那年。 

  爸媽帶我到醫院去檢查。看着那些穿着白色衣服的人穿梭在長廊上。分明就是一群白痴。我有點憤憤地想。以為隨便拿兩個剪子就能把你治好的白痴。然後,我腦海里近乎出現了一種場景,耳畔還有剪刀“嚓嚓”的聲音。 

  “來。小朋友。坐下。”主治醫生是一個滿臉胡茬的男人。他用那偽善的笑想要討好我。就像一個人販子拿着一顆糖在賣乖。嘴裡還念念有詞“小朋友。乖啊。”我掙脫開他的手,就往門外跑。最後爸媽只好無奈地把我帶回家去。結果那醫生還以一臉高深莫測的態度說“這孩子。自閉。”結果聽完以後,我嚎啕大哭。 

  想起來就情不自禁地笑了。那時候的自己或許真的有點自閉。儘管只有6歲,卻不像別的女生那樣黏着爸媽。可如今長大了,丟卻了曾經的一臉美好。用小梔的話說大概是“朝着極點發展。”或許現在的我,在別人看來是陽光。

您正在瀏覽: 獨奏chapter4.7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奏chapter4.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