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櫻花樹(chapter2)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樹(chapter2)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七年的時間是不是很長? 

  但為什麼我的記憶里只留下那一片殷紅的血海?  

  從小酷愛美術的我在離開后自然選擇了兼學畫畫.慶幸的是,我的成績也依然如故.  

  開始習慣新的生活,發現其實是可以淡淡地生活的.  

  直到有一天,我……聽見了車子碾過身體的聲音,以及……心碎的聲音.  

  第一次眼睜睜地目睹親人的死亡,悲傷?或許更多的是恐懼,這麼多的恐懼一點一滴地撞過來,直到把心撕碎.  

  媽媽的死迫使我不得不回去,回到我原來的家.  

  一切都如此平常,像是早已註定了的軌跡.  

  聽說天上的每一顆星都代表一個人的生命,人死了之後,他的生命星也會隕落,那麼,媽媽的生命星究竟落在了哪裡呢?

  ★☆★☆★☆★☆★☆★☆★☆★☆★☆★☆★☆★☆★☆★☆★☆★  

  陽光總是那樣的明媚.或許,即使是幾天前的我也不會想到自己會在離開了七年後重新回到這個地方.突然想起一首歌《It”s only the fairy tale》,我想我所經歷的一切也離奇如童話,只是童話大都有一個美好的結局,而現在的我似乎一直處在悲傷與孤寂的縫隙之間.  

  又要開始適應新的生活了,如七年前離去的時候.  

  “在這裡住得習慣嗎?”非常乾淨整潔的衣服,無論過了多少年也不會變,而同樣沒有變的,還有那我至今也沒能弄懂是什麼東西做成的輪椅.如鋼鐵般佇立在那裡的輪椅,只能給人一種冰冷的感覺.  

  “還能有什麼不習慣呢?明明已經選擇回來了.”我低下了頭,有似乎想起了什麼,“奶奶,謝謝!將這棵樹照顧得這麼好,姐姐在奶奶的照顧下也很健康吧.”  

  “寒韻很乖,不但聰明,而且很有孝心.該怎樣說呢?自從你們走後,她就像變了個人似的,開朗大方.我想,她完全從以前的陰影里走出來了.還有,寒軒,你知道這是什麼樹嗎?”奶奶笑得很燦爛,可能不應該用燦爛來形容,可是溫暖是不能修飾笑的.  

  只能說,奶奶的笑讓我感到溫暖. 

  卻不能說,奶奶笑得很溫暖.  

  “我從來沒有研究過這些花草樹木,怎麼可能會知道.”平淡的語氣聽不出任何感情.準確的說,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心情,可以用平靜如秋水來形容.  

  又或者,有一點失落也說不一定. 

  為什麼失落呢? 

  為什麼要可刻意地掩飾失落呢?  

  “這是一棵櫻花樹.在這幾年裡唯一留下的可以讓我每天想起寒軒的樹.”

  “奶奶,你還愛我嗎?”

  “當然愛.”

  “勝過愛姐姐嗎?”  

  ——為什麼失落呢? 

  ——為什麼要刻意掩飾失落呢? 

  ——寒韻很乖,不但聰明,而且很有孝心. 

  ——是因為這個吧.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櫻花樹(chapter2)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樹(chapter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