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獨奏chapter5.1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奏chapter5.1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桌邊的這個空位,不覺地滋生出幾分蒼涼。但卻被我用紙巾拭的一如既往的乾淨。林淺,從她轉學那天到現在已經三天沒來了。我竟會對這個只說過兩句話的‘陌生人’有种放不下的惦念。只是每天習慣性地走到把窗戶推開,然後用紙巾把桌面整理一遍。放學的時候她丟下滿桌子的書,只拿走了她的背包。依舊斜搭在肩上。 

  第四天,她終於來學校了。面無表情地踹開門,不顧老師那張有些扭曲的面孔,徑直走到座位上。“林淺!你…曠課三天。現在又遲到40分鐘,你到底還有沒有把學校的紀律放在眼裡!?”物理老師‘啪’地放下手中的書,開始訓斥起她來。我抬起頭看了眼林淺,她不耐煩地抬了抬眼皮,蒼白的臉上掠過一絲不屑的神情。 

  下面又是一陣竊笑。 

  老師似乎被這一神情給激怒了,她大概沒有想到,這個女孩居然會不把他放在眼裡吧。“你!放學後到我辦公室來。”這一次,她把主語說的特別重。 

  …… 

  “林淺,她可真不簡單啊…” 

  “還沒有誰敢用這種態度對她呢…快氣瘋了。” 

  “她要倒霉了。” 

  下面的議論聲此起彼伏。林淺把頭埋在臂彎里不會理會他們。不過,她這次真的闖禍了。物理老師故意針對他似的點了名。“林淺,你起來回答這題。” 

  她依舊把臉貼在手臂上,絲毫沒有站起來的想法。我推了推她的手“喂!她叫你呢!”。許久,她才不情願地站起來。我發誓,如果那種姿勢也可以叫站的話。 

  物理老師頓了頓,繼續說。“你上來把這些題目做一下。”她指了指黑板上的競賽題。我有些詫異地看着她,這不是故意刁難嗎?她幾天都沒來學校了,怎麼可能會做!林淺倒是比我想象的要從容很多,很快就把黑板上所有的競賽題都做完了。不顧大家詫異的目光,回到了座位上。 

  結果,所有的題目都是對的。 

  大家都對她投來難以置信的目光,羨慕,嫉妒,佩服。她彷彿很難適應這麼多的眼神,繼續把手埋在臂彎里。臉上依舊蒼白得沒有任何血色。我對她揚了揚嘴角,雖然我也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或許,只是下意識的一個動作。但至少不會顯得尷尬。她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眸子很清澈。 

  放學后,她沒有留下來。大概物理老師也有些難以置信她在課堂上的表現吧,居然沒有再去找她。那以後,她照例每天遲到。有時10分鐘,有時40分鐘,甚至更長。然後,習慣地踹開班級的門,讓一陣冷風灌進來。她就在大家異樣的目光中淡定地坐下來。 

  這麼一來班上什麼傳言都有了。 

  “嘖嘖…有什麼了不起啊。” 

  “就是,就是…根本沒把學校放在眼裡嘛。” 

  “她算什麼啊….” 

  “他和學校一定有關係,為什麼老班也不處罰她?” 

  她倒也不在乎,每當有人看着她的時候,就用更凌厲的眼神回望他。直到那人識趣地走開為止。我也習慣了在她每天遲到的時候,像老班請假。習慣了在老師點名的時候用手捅她的肩膀。習慣聽她面無表情地說“滾開。”

您正在瀏覽: 獨奏chapter5.1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奏chapter5.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