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獨奏chapter1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奏chapter1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Chapter1(2) 

  “小梔,你怎麼了。” 

  突然,綠源里的光線又暗淡下來了,我看不清小梔的表情,只是在黑暗中看到了聳動着的肩膀,我知道,她在哭,但卻不知道用什麼來安慰她。 

  我緊緊地握着她的手,想要把我們之間的默契告訴她,這也是我唯一可以做的事了。 

  我想,你一定不願意讓我看到你的悲傷吧,一直以來你都活的那麼累。為什麼不願意讓我們一起承擔那些痛苦。我低頭,淚水不經意間濡濕睫毛。 

  路邊。 

  霓虹燈不停地閃爍,給人一種虛渺的感覺,亦真亦幻。一陣風吹來,襲起滿地的落葉與塵埃。然後,緩緩落下,尋將他們的歸屬。 

  我低頭,踩過地上的落葉,已經是秋天了么? 

  “小梔...你還好吧。”從“綠源”里出來,她就一言不發,額前的劉海被風吹得有些凌亂,我輕輕地幫她撩開。 

  “沒什麼。”聲音有些嘶啞,但她依舊竭力地掩飾着,逃避着我的目光。“瀟瀟,你...你的生日一定很快樂吧。” 

  “呵呵~~還好啊,因為有你送禮物給我呢。”我故作輕鬆地說,卻一點都不敢觸及她的傷口。 

  “你真的很幸福呢....”她喃喃地說道,又彷彿在回憶着什麼。“這麼晚了,我們回家吧。” 

  “好吧。明天見。”我微笑着向她揮揮手。我站在原點,看着小梔的背影消失在街道里。轉身,向著相反的方向走去。 

  想起小梔在“綠源”里哭的一塌糊塗,想起她即使很受傷,也倔強地擺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我就好難過。我們的認識應該是一個誤會吧。在音樂教室里,我誤打誤撞地拿了她的小提琴,就這樣認識了。那是夏天吧,整個夏天的躁動,因為她的出現不再煩躁。之後的這些年裡,我們形影不離。我喜歡喝奶茶,她更愛咖啡。唯一相同的,或許是音樂吧。對於音樂的執着,我想,我們都一樣。 

(3) 

  推開窗戶,窗外的枯樹枝上掛滿了露珠,等到它不負重荷的時候,就緩緩地落下幾滴。然後樹枝上又添上了新的水珠。 

  我靜靜地呼吸着空氣,早晨的空氣,有種特別的味道,經過夜的過濾,沉澱。變得格外清新。拿起手機給小梔發了條短信:我要去學校了,綠源見。 

  我到“綠源”的時候,小梔已經在那了。輕輕地啜着一杯咖啡,一邊看着手錶,顯然等了有點久了。我跑過去,她從袋子里掏出一杯奶茶遞給我“喝吧,還是熱的呢。”奶茶裊裊地上升着熱氣,在玻璃窗上留下一個朦朧的痕迹。心裡湧起一股暖暖的感動。卻漫不經心地說“是綠茶味的么?”。儘管我知道一定是。 

  她沒說話,許久以後才慢悠悠地突出幾個字節“早知道就不買了。” 

  “走吧,該上課了。” 

  她拉過肩上的背包,走出了綠源。 

  “安陽”,很特別的學校吧。小梔說她很喜歡“安陽”這兩個字,安。很唯美的一個字,代表着安逸,寧靜。她嚮往着那種境界。陽。看到這個字,也許多數人會聯想到炙熱的陽光,要麼就是青春之類的。小梔說,當她看到陽的時候,想到的是海灘,有海鷗,有海風,還有我們的音樂。我一直都無法理解,還笑着說她聯想能力太豐富了。 

  校門上多了一幅海報。 

  應該又是某某無聊的廣告,要麼就是什麼宣傳票之類的。上面的內容幾乎是每周都更新一次的,我根本無意看上面的內容,戴上校徽,徑直走進學校。卻發現小梔不再身邊。 

  “瀟瀟,等等...”好像是小梔呢。 

  我回過頭去。 

  那是小提琴的年賽海報呢。好遙遠的聲音。 

--------------------------------------------------------- 

PS:呃。原來我想用第三人稱來寫的,現在修改了一下,用第二人稱寫,所以和前面的銜接可能不是很順暢。

您正在瀏覽: 獨奏chapter1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奏chapter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