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匆匆而過,驀然回首,我已走進小學校園生活近六年了,念及往事,不勝唏噓。那人生道路上的無數個第一次就象波濤起伏的海浪,蕩漾在我的心頭。是那樣的親切而熟悉,又是那樣的美好而和諧。讓我受益匪淺的還是那個難忘的第一次。 

  那是一個秋天的晚上,因為媽媽病了,我迫不得已放學后自己回家。我背着書包在燈火通明的街道上行走,不知不覺來到了一個路口,右邊那條“陰森森”的小道便是我回家的必經之路,也是我每次放學都要媽媽來接的原因,它是我夜晚自己回家時的“攔路虎”。 

  我下意識地害怕起來,天,雖然沒有黑到伸手不見五指,張口不見牙齒的地步,但在蒙朦朧的夜色下,林蔭的小路旁那幾盞發出微弱暗淡燈光的小燈顯得更加神秘。這時候多麼希望能夠遇到一位陪我走這條小路的熟人啊!我猶豫不決,可不走這條路怎麼回到家呢?想到這兒,我下定了決心,走! 

  我做了幾次深呼吸,心情總算恢復平靜,可是邁開幾個大步后,發現自己仍然克服不了恐懼。這時我想起了唱歌可以緩解人的心情的時候就唱了起來。正在唱得正歡的時候,“嗖——”的一聲,一個小小的黑影從我前面穿過,嚇得我冒了一身的冷汗,心提到了嗓子眼了,手腳微微抖動起來。屋漏偏逢夜雨,“啪”的一聲,不知被什麼拌了一下,摔到地上了,“救命啊!有…鬼啊!”連哭帶叫足有兩分鐘,可是什麼事也沒有再發生了,原來是老鼠。“老鼠,不怕!沒事的”,自己安慰着自己,哆哆嗦嗦地站了起來。 

  “一桿鋼槍手中握,一顆紅心獻祖國,……”,漸漸地,歌聲從慢哼變成豪唱,恐懼感也就慢慢地消息。當我回到我溫暖的家時,突然意識到,走夜路也沒什麼可怕的呀!從此,每次練完琴我都是自己回家,不怕這個“攔路虎”了。 

  這個第一次讓我知道了人生中有許多的問題要自己解決,我們要學會嘗試第一次,面對第一次,我相信,只要努力去迎接第一次的挑戰,我們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