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的一些點點滴滴,有些可以讓人永生不忘。在我8歲時,那一次,在我心中縈繞了多年。 

  那天晚上,廚房裡,在昏暗的燈光下,我手握菜刀,正漫不經心地切着菜。這條長長的苦瓜,可真“老”,我每一刀都要小心翼翼。十分鐘,十一分鐘……已過了很長的時候,這時我有感覺點累了,有點想加快速度了。一不留神,一刀下去——“哎呀——”,我哭了——食指也跟着“哭了”。我趕快把刀扔掉,抓起一把紙巾,塞住食指,不讓它再“流淚”。可是它不聽話,“眼淚”一直在流。停了一會,又“哭”。我痛得好厲害,就跑上樓叫爸爸幫我止血。 

  “爸爸——好痛呀——好痛!快……快點,止……止血!”我痛得直蹦起來。爸爸聽見,着急起來了,馬上跑出來,看了我,轉身拿起我的手幫我止血。一會兒,血止住了。可我的手指一點感覺都沒有,而且很痛,有好象在跳。我有哭,說得不清:“好、好,痛、痛……我越哭就越痛。爸爸嚴肅地對我說:“到底是手痛,還是心痛,還是叫痛而痛,痛,真得如此痛嗎?勇敢點”。聽了爸爸的話,我比剛才靜了些。 

  當我哭夠了,我回想起了那句話,想到了:在生活中有很多不平路,而叫“痛”,就知道“痛”,而不去克服,不勇敢,不去面對,不屈克服自己的心,真正懂得是心痛。 

  想起着一個疤,第一次划傷留下深深的疤,它不單隻是疤,還是深深的印,刻烙在手上刻在心裡。讓我永生不忘,帶着這個疤,走下去。 

  評語:小作者文章語句生動有趣,通過一件生活中極為平常的事情引發對人生態度的思考,表面上是寫手指的痛,實際是因為自己沒有用心去克服困難而感到心痛。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