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腦海里,總有那麼一件事,怎麼都忘不了,它就像烙印一般,深深地刻在了我大腦的存庫中.

  我記得,那是我剛剛搬到這個家的時候,那時還小,我還在上幼兒園,有一大堆“志同道合”的小夥伴,還有好多好多時間可以在一起玩。

  一天,我們因為好奇心作怪,帶着幾個打火機和幾張雪白的紙,準備去花園的草地上玩燒火。我們找了一個風小又僻靜的草地,蹲了下來。我們“分工明確”,兩個小夥伴負責擋住兩邊吹過來的弱小的微風,一個小夥伴負責拿着那幾張紙,而我,就是“操縱”打火機的人了。現在想到這些,就有點的害怕了,可那時,興緻勃勃的我們怎麼會去收手呢?就這樣,玩火遊戲開始了,我“喀嚓”地打開打火機,火苗一下子從打火機上躥到了那幾張白紙上,頓時,火花像老虎一樣,不停地在紙上跳躍着,不段着吞噬着小夥伴手中的紙。這時,我感到了一絲絲的危險,但又轉念一想,這紙帶別人手上,拿得穩穩的,你怕什麼呢?這種想法還是戰勝了恐懼的心。 火苗越躥越高,越躥越猛,這幾張紙就快要被燒完了,小夥伴的手覺察到了火的熱量,出於本能,一下子扔掉了手中的紙。這一扔,可真不得了,都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現在的火,哪是什麼“星星”火呀!那是兇猛的“火老虎”啊! 大家一下子都逃開了。我像箭一樣奔回自己的家了,關上門,跑進小房間,鎖上小木門,跑進被子裡面,躲了起來。“警察叔叔會不會來抓我呀?”“小草們的鬼魂會來找我嗎?”“媽媽會不會打死我啊?”……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想法都湧上了我的腦袋,恐懼馬上佔了上風。霎時間,我只覺得周圍好安靜,只聽見這種聲音“撲通!撲通!”那就是我的心跳聲。 過了一會兒,窗外的天空真的出現了濃濃的煙霧,不段地蔓延開來,像是給我有效的心靈蒙上了一層灰,像是在用犀利的目光死死盯着我,又像是在對我說:“你呀!真不應該,如果也放把火在你身上,看看你還笑不笑得出來……”我真的很害怕,做賊心虛這詞我是真的體會到了。 如今,火早已成為了過去,但這件事,總還是那麼歷歷在目。每當我放學回家,經過那片碧綠的草地時,看見的,不是那綠茵茵的小草,而是埋在它底下的傷疤,它像是時時在提醒着我:不能因為一時的好奇,而去做這些本不該做的事,你應該深思熟慮……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