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春天,因為它是草綠色的,它代表着萬物的開始,它又好像一個剛落地的娃娃;我愛夏天,因為它是紅色的,它代表夏天的心臟,它又好像一個朝氣蓬勃的青年充滿着無窮的活力;我愛秋天,因為它是金黃色的,它代表萬物的“豐收”,它又好像一個事業有成的中年;我愛冬天,它是雪白色的,它代表結束,代表回憶,它好像一個年邁的老人在欣賞餘暉。一年四季中我更愛夏天,也對紅色情有獨鍾。我看見紅色就回想那年的夏天,那每分每秒。

  那年夏天,我整個暑假都在和小麗玩,小麗是個盲人。那天我問她,你什麼時候就看不見顏色。她只告訴我說,她雖然看不見顏色,可她的另一雙眼睛無時不刻能看見顏色。我不明白她在說什麼,我只認為她在用微笑來隱藏她內心的悲傷,我就沒有再追問。有一次,我看《南京大屠殺》的電影,她說想聽聲音。當我看到那一個個驚心動魄的場面,當我看見一個個無辜的人民被殺死,我不禁流下了眼淚。閉上眼睛,似乎那鮮紅的血流得滿地都是,已經快聚成長江了。小麗在不經意間喊出:“紅色!”我走過去問她什麼紅色。她說:“血一樣的紅色。”我用手在她眼前一晃她沒有察覺,她依然看不見。我“聰明一世”卻被這件事所困,我加緊問她。她告訴我,她並沒有看見,她的另一雙眼睛在她的心裡,她聽見無數中國同胞的喊聲,也用自己的心靈在感受,可她無能為力,也知道人們的心裡在滴血,她無法剋制自己的情緒,她心靈深處看見的只有紅色,滿腦子也只有紅色。她又告訴我,她沒有看見過紅色,而老師常常告訴她什麼是紅色,其中,她無法忘記自己流的血,有人告訴她血是紅色的是熱的。所以,她聽到人們的叫聲心底里的一片熱血不禁沸騰了起來。我告訴她紅色的國旗和我所知道的紅色的故事,在那個時候,我們同時愛上紅色,不在因為紅色的燦爛,不在因為紅色的美麗,我們的心底里只有一種感覺:紅色使人不得不回憶過去的屈辱歷史,紅色使人不得不回憶過去的艱苦歲月,紅色使人不能不使人激勵奮發……

  愛上了紅色,一個盲人的孩子用心靈的眼睛感受到了顏色,我相信她的生活不再是黑色的,因為她在與紅色相伴。紅色代表着熱血的沸騰,它代表着中國走出歷史的陰霾,走向勝利;代表着中國幸福美好的明天,與日同輝……我現在有一萬個理由來說明我為什麼喜歡紅色,可我覺得說什麼都不重要了,我們能夠實實在在地感受到的又使我們覺得無法抗拒的是它是夏天中的一縷縷陽光,它用那火熱的情懷讓我們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激情的澎湃,它照亮了所有黑暗的角落,照出了一個個美好而又幸福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