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名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名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她多愁善感,她看透人生,她苦笑面對,她,就是我心中的名人——李清照。

  作為中國歷史上最着名的女詞人,很多人敬佩她的才華,說她是才女。沒有人可以複製她的經典,她留下了名垂不朽的詩與詞,作為她的崇拜者,我似乎讀出了她的苦與樂。她的悲哀與欣喜,她的幸福與不幸遭遇。

  我敬佩她“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那時有歡喜的心情,真實的被表現了出來,語言樸實但又不乏高貴,沒有一點點的做作,只是想表達出自己當時的心情,暢遊湖上,不去考慮任何的事情,那時心中是一種怎樣的釋放與自由啊!望着平靜的湖面,只想欣喜不想憂愁,簡直是一種享受。而夜中尋湖更多了一份安靜與神秘,不小心驚起了鷗鷺,多麼愜意啊!也難怪詩人會發出那樣的感嘆啊!

  北宋滅亡后,李清照連續遭到國破家亡的打擊,過着顛沛流離的生活。然而,一句“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有訴出了多少的對於生活不幸的概括,表現了她對於自己的不幸而自嘲似的安慰。寫出多少的凄涼,多少的冷清啊!那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又寫出她多少年念舊、懷鄉吊難的情感啊!

  我喜歡她的羈放與無拘無束,我驚嘆她對於苦難是那種堅定與毅然決然。她是永久的美神,是無法取代的。

  雖然沒有留下你的一張照片,但你的美卻勝於沉魚落雁的西施與昭君,高過閉月羞花的貂蟬與貴妃。你的美獨一無二,你的美無人可替。你的美,令我陶醉,是我永遠的追求!

  你猶如一朵搖曳的花,守護着中華史上那一座盛世空城!

  河北省唐山市遷安楊店子鎮中八四班初二:陳彥宏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名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