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家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家鄉,是一個很抽象模糊的名詞,那些世代便在同一個地方的人,對家鄉幾乎沒有特別的留戀和珍惜,在他們的眼裡,外面的花花世界才真正令人嚮往,而家鄉,充其量只是一個棲息地而已。 

  然而他們錯了,家鄉,當你離開它后,家鄉的一草一木,永遠會在你的腦海中深深烙下。 

  我的家鄉是美好和諧的溫泉之城,有機茶、瑩石之鄉——武義。 

  武義境內奇峰林立、深谷幽潭、風光迷人,壽仙谷景區重岩疊嶂,有着趣石的點綴,雄偉中也露出秀麗和驚險,令人讚嘆不已。還有大紅岩、十里畫廊、牛頭山、石鵝湖…… 

  武義的歷史悠久,熟溪橋到至今已有800年了。武義的田園風景旖旎,生態保持完整,春天,這裡桃花如霞,梨花似雪,夏天,荷花映日,宣蓮豐收;秋天,獼猴桃垂掛着,板栗滿枝;冬天,梅如飛雪。一切的一切——令人神往。 

  武義優美的生態環境為發展有機茶生產創造了得天獨厚的條件。“武陽春雨”、“湯記高山茶”、“更香茶”、“郁清香”……一批名茶都是武義人種出后炒出來的,名茶的產量就佔了茶葉總產量的三分之一。 

  除了茶葉,宣蓮也是武義的一大特產,宣蓮粒大肉厚,酥鬆易煮,營養豐富,藥用價值高,具有養心、益腎、補脾、澀腸等功能。相傳清代曾列為貢品。與湖南所產“湘蓮”齊名。它是常見的滋補之品,有很好的滋補作用。一般家庭都製作過冰糖蓮子羹,或用它製作過八寶粥。古人認為經常服食,百病可祛,因它“享清芳之氣,得稼穡之味,乃脾之果也”。 

  武義也有“溫泉之城”的美稱,來這的遊人都不忘泡溫泉,全縣的溫泉日出水量有4000-6000噸,溫度介於42℃到45℃之間,還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還有郭洞的古村、古樹、古巷,都一一展現出秦漢古韻的一道獨特的風景。俞源由於與明初國師劉伯溫的關係,瀰漫著文化的氣息,以太極星象相吻合,構成片的明清古建築群,這是全省、市唯一的太極星象村。 

  武義還是浙江省畲族主要分佈地區之一,有畲民萬人,畲族風情別具一格。 

  如果有人問我——人間天堂在哪,我不知道,因為人間天堂像星星一樣數不清!可是,如果有人問我:“你心目中最美的地方在哪?”我會毫不猶豫並且自豪地說:“我的家鄉武義!” 

  我愛你,永遠在我心中的家鄉——武義!!!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