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每天要走許多路,或平坦,或坎坷;人生之路,或暢通,或曲折。人總要靠自己去走路,去走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回眸往昔,鄉間的那條羊腸小路,勾起了我無限情愫------ 

  那是一條光禿禿的崎嶇不平的山路,記憶中它顯得那麼單調、孤獨,沒有人願意在它上面逗留太長時間,哪怕是片刻,而對我卻有特殊的意義,我把小路視為最親密的朋友,我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總是有小路一起分享,小路伴我成長,銘記着我酸甜苦辣。當我考試失利時,徘徊在它的左右,任憑悔恨的淚水隨意流淌,我也毫無拘束。就這樣,我向它傾訴內心的痛苦與委屈,小路默默應聲,擋住了我的視線,在山的拐彎處拉長了,向著遠方繼續延伸,並且有清風拂面,更遠處,隱隱約約有小樹矗立在山頭。 

  我明白了,山的那邊還有生命在召喚我啊。於是,我爬了起來,朝着心中的目標,起早貪黑,刻苦攻讀。終於在一個熱情奔放、綠樹蔥蘢的夏季,我獲得了優異的成績。 

  隨着時光的流逝,小路陪我度過了難忘的童年,如今我長大了,正逢求學的黃金階段——八年級。小路也變了,以前的黃土小路變成了沙石鋪就的大路,村子里的人與外面的聯繫也暢通多了,每次乘車上經過此地,你會覺得平穩、舒坦多了。然而讓我留戀的是小路的過去,現在,我只有珍藏這份珍貴的友誼了。 

  路是沒有盡頭的,我們只有足夠的勇氣和信心,才能走好人生之路,讓你、我攜起手來,為自己創造幸福之路吧! 

  正如魯迅先生所說:“地上本來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當你達到了某個目標時,不是走到了路的盡頭,你要放眼望去,路的前方又延伸出一條崎嶇的小路,正等待你去披荊斬棘、開創金光大道呢。 

  一條路的終點,恰巧是另一條路的起點;只要心中有路,前途始終是光明的。 

  ————後記 

  (指導老師:金萬福)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