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名人—宋慶齡許文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名人—宋慶齡許文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心目中的名人—宋慶齡 許文雯 

  培根曾經說過:美德有如名香,經燃燒或壓榨而其香愈烈,蓋幸運最能顯露惡德而厄運最能顯露美德也。 

  宋慶齡是中華任命共和國的名譽主席,也是全國少年兒童慈祥的祖母。她為少年兒童的福利事業傾注了畢生的心血。在她的指導下,創建了中國兒童福利基金會,創辦了《兒童時代》和兒童藝術劇院。 

  在小學時,我曾學過一篇《宋慶齡和她的保姆》,一個泱泱大國名譽主席的墓,竟然是這樣的簡單、樸素。在她旁邊有一個和她一模一樣的墓,安葬着譯文默默無聞的勞動婦女—李燕娥。就是這樣的作者看到宋慶齡的墓引出了作者寫宋慶齡和她保姆在生活中發生的一些小事,讚頌了宋慶齡敢於蔑視不合理傳統習慣精神、和明主平等、尊重勞動人民的高尚人格。 

  宋慶齡活在這個世界上將近九十、將近一個世紀,它所走的路,他為中國做的奮鬥,正是體現了我們中華名族不斷奮進的精神,而恰恰是這種精神,正是應該鼓勵我們的後代,去下一個世紀中奮鬥的動力。 

  因為她有崇高的人格,所以現在全世界都在弘揚她的精神:意大利宋慶齡的基金會的成立,體現了廣大意大利友好人士的旅意華僑華人對中國偉大女性、記過國家名譽主席—宋慶齡女士的深切關懷,也是對他畢生慣性婦女兒童偉大精神的認同的繼承。意大利宋慶齡基金會的宗旨是:關心婦女兒童、維護世界和平、促進人類進步。 

  讓我們一起我們弘揚宋慶齡的精神,學習她的崇高人格,將她的精神與人格一代代傳下去,那我們的祖國以後必定會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名人—宋慶齡許文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名人—宋慶齡許文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