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可愛的家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家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每個人都有留戀的家鄉,無論它是窮鄉僻壤還是繁華都市,家鄉就像春天的花朵,夏日的涼風,秋天的落葉,冬日的溫陽,每每想起來,都讓人產生一股溫馨,一陣驕傲。我的家鄉在廊坊,是一個美麗的北方小城。

  近幾年,家鄉廊坊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路寬了,草綠了,路燈亮起來了,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自然公園、文化藝術廣場、博物館、圖書館、體育館、時代廣場相繼建成,我們的東方大學城、新世紀步行街全國有名。新建的住宅小區乾淨整潔,明珠、沃爾瑪、京客隆、樂購等大型商場、超市鱗次櫛比,家鄉人民的生活逐漸提高。

  但我的家鄉也有令人遺憾的地方,就是地上無山,地下無水,沒有風景名勝。山的確沒有,水呢,勉強說,還算有一條河,那就是龍河,家鄉的河。原先那是一條美麗的河,可是近些年由於環境的污染,已變得不成樣子了。

  這個星期天,我約了兩個同學,騎着單車,迎着颯颯的秋風來到龍河邊。還沒看到水,一股股腐爛的氣息迎面而來,我們忍不住捂住鼻子。

  到了河邊,見到了龍河的真面目,可是,這龍河怎麼能稱為一條河呢?它簡直是一條臭水溝,水是黑乎乎的污水,裡面滿是飄着的垃圾,污泥遍布河邊,看起來龍河已經持續這樣好幾年了。

  正當我和同學對龍河的環境痛心疾首的時候,我突然看見遠處有一個人影,他好像在河裡撿拾什麼東西。我們朝那邊走去,河邊的泥很粘腳,是不是還有一堆建築垃圾擋住道路。經過十多分鐘,我們終於到了那個人身邊。我們才發現,那是一個老人,他的雙腳插在泥里,手不停地翻動着龍河裡的垃圾,並把它們分類裝在不同的袋子里。他的褲子上、衣服上、甚至臉上都沾着泥漿,但他好像並不在意這些。

  見我們過來,老人抬起頭,和我們打招呼。一打聽才知道,他是一位退休工人,平時很關心環境保護,經常做些公益事業。看到龍河污染成這樣,便主動來這裡清理。他說:“我小時候就生活在龍河邊上,這裡非常美麗,河水清澈見底,蘆葦和水草茂盛,水裡時不時會有一條魚越出水面,附近的人都來這裡打水洗衣服、澆地。可是後來,河水被污染了,魚也死光了。唉!”老人說著顯出惋惜的神情。

  聽完老人的話,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一幅美麗的畫卷:孩子們在河邊垂柳下玩耍、嬉戲,在清澈的河裡游泳,周圍鳥語花香,天藍水碧,美麗異常。龍河如果真的變成這樣該多好啊。想到這,我們也和老人一起干起活來。

  暮色開始四合,天空變成了瑰麗的紫色。我們一身疲倦地離開了龍河,但心裡都美滋滋的,因為我們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雖然力量微薄,但我們堅信,只要人人盡一份力,龍和一定和以前一樣美麗。我們又想起那位可敬的老人,我們離開時他還在河邊工作着。這就是可愛的廊坊人,有了他,才構成了可愛的廊坊。啊,可愛的家鄉!啊,美麗的廊坊!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家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