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家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可愛的家鄉 

  湖南省漢壽縣東正街小學 

  五年級 

  朱明 

  我的家鄉漢壽縣聶家橋鄉是個依山傍水的好地方,我喜歡那裡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 

  春天,雨,輕輕的,聽不見淅瀝的響聲,像一種濕漉漉的煙霧,輕柔地滋潤着大地。春雨過後,太陽出來了,一片晴朗。整個世界像剛洗過似的,特別清爽,空氣十分新鮮,呼吸一口,甜絲絲的,像喝了蜜一樣。春風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萬物呈現一片生機,形成一幅秀麗的山水圖。啊,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變得蒼綠了。近處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鑽出地面,它們嫩生生,綠油油的。肥胖的小葉兒,像一個個剛剛睡醒的胖娃娃。這一片,那一簇,點綴着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茶樹也在不聲不響地抽出新的枝條,長出了像觸角一樣的新芽。柳樹的枝條向下垂着,就像一條條線掛在樹上。那嫩黃色的小葉片,就像在線上系的花瓣兒。楊樹開了花,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紅色的。身上長滿很軟的小毛,像一隻只毛毛蟲,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鬧上枝頭,梨花爭奇鬥豔……。小孩兒在草地上面坐着,躺着,有的還打滾兒,一群群牛和羊在小河邊悠閑的吃草。 

  夏天,太陽火辣火辣的照射着人們,知了在樹上“知了知了”地叫,人們在大樹下乘涼,向日葵開得滿山金黃,像一片金色的汪洋大海美麗極了!許多人在青牛河裡捉魚蝦和蟹…… 

  秋天的天,晴空萬里,它像琢磨得非常光滑的藍寶石,又像織得很精緻的藍緞子。看上去,它好像離你很近,只要一舉手就可以摸到一樣;它好像又離你很遠,怎麼也不能接近。藍瑩瑩的天空陪襯着雪白的雲,好看極了! 秋姑娘拿着它的化妝盒,把辣椒畫得通紅,橘子畫得黃透了,把稻田畫得金燦燦的,把高梁塗得像一個大漢喝醉了酒似的。爺爺、伯伯、阿姨、看着一大片稻田,笑得合不攏嘴, 他們在豐收的田野上收穫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孩子們也在幫助幹活兒。大雁成群結隊地在和這裡的一切告別,在那充滿歡笑的田野里留下了美好的告別聲。 

  冬天,富有童心的冬爺爺來了,它吹着呼呼的風,邊吹邊說“你們這些害蟲,只會糟蹋莊稼,我要凍死你們!”它還請來了雪姑娘,為大地蓋上一層厚厚的棉被,“哈哈哈哈”聽, 這是孩子們在笑,他們在打雪仗,堆雪人,看他們多麼高興啊!你看,那松樹、柏樹、冬青樹在風雪中傲然屹立。動物們大多都冬眠了。 

  我喜歡我的家鄉,更喜歡那裡的春夏秋冬! 

  指導教師:羅慧敏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