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庄河,我可愛的家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庄河,我可愛的家鄉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庄河,我可愛的家鄉 

  庄河市城關街道海洋小學  四年二班  劉貴淇 

  家鄉,一個叫人舒服、使人留戀的名字;家鄉,一個讓人驚嘆、令人神往的地方。如果你問我的家鄉在哪裡?我會自豪地告訴你:她,就是庄河市——一座聞名遐邇的海濱城市,她猶如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黃海北岸。

  

  美麗的大海是家鄉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夜晚的大海就更美了。熟話說:“論庄河海色美,在數夜海最美麗。”太陽還沒有落下 ,夕陽的餘輝灑在大海上,海面上閃着金光,海鷗不時地在海面上飛翔,用它們那潔白美麗的翅膀採摘着朵朵金色的浪花,動作是那麼瀟洒,那麼迷人。慢慢地太陽躲進了西山墨綠色的懷抱,霎時間,海水由蔚藍色變成深綠色。這時你再看遠處的青山,小島,漁船,它們似乎變得遠了,小了,朦朧了,連浪濤拍擊礁石的聲音似乎也變得慢了,大了,深沉了。又過了一會兒,遠處的海面上,突然出現了數不清的星星點點的燈光,有紅的、綠的、白的……。當你細看這些燈光:有的是靜止的,有的是流動的,有的是一閃一閃有節奏的眨着眼。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星星慢慢地爬上了深藍的夜幕,月亮也把那美麗的身軀倒映在海面上。這時,你再看海上的夜色就更加迷人了。月影橫斜在海面上,彷彿在梳妝打扮。大海一片沉寂,好像一切都凝固了。一層層的波浪在清爽的海風伴奏下,輕輕哼起了它舒緩溫柔的夜曲。遠處海面上的青山、燈塔、小船似乎都沉睡了,此時此刻,它們像嬰兒一般在大海的懷抱中熟睡了,偶爾在夢中吟嚀幾聲。月亮把一片片銀色的魚鱗灑在深藍色的海面上,星星卻像一群頑皮的孩子在和大海捉迷藏。 

  庄河不僅水美,山也很美。因為巍峨的群山上種着各種各樣的樹木,有松樹、柏樹、楓樹……數也數不清,所以這裡的空氣特別新鮮。遠遠望去,一棵棵高大的樹木簡直就像一個個穿着綠色軍裝的戰士,時時刻刻日夜守衛着我們可愛的家園。一到春天,山上到處競相開放着五顏六色、爭奇鬥豔的花兒,整個山林到處都飄着濃郁的花香。山後是一片鬱鬱蔥蔥的松林。早晨,乳白色的濃霧籠罩着大地。松林也似乎浸在濃霧裡了,碧綠的松葉上掛滿露珠,只要輕輕一搖松葉,露珠就嘩啦啦地往下掉,落得我們滿身濕漉漉的。一會兒,霧散了,陽光如利劍一樣穿過松樹梢,照射進松林里。松林里熱鬧了起來,小鳥從這棵松樹飛到那棵松樹,松樹便從睡夢中蘇醒了,在陽光的照耀下展現自己那秀麗的“密發”。中午,密密層層的松葉把松林封得嚴嚴實實,擋住了人們的視線,遮住了蔚藍色的天空。夜幕降臨了,圓圓的月亮悄悄地爬上了樹梢,皎潔的月光照在松林里,風輕輕地吹着,鳥兒睡在暖和的巢穴里,周圍一片安靜,整個松林也沉睡了。 

  這是一個山清水秀的所在,一個休閑度假的樂園。一望無垠的大海、四周挺拔的青山、綠樹紅花的山間,還有那新修建的寬闊平坦的濱海公路,路旁綠樹成陰,花團錦簇,再加上一座座粉妝玉砌的高樓大廈好似春天的竹筍拔地而起,樓間街旁園林花壇各顯獨色。漫步在這片熱土上,真讓人有“人在路上行,如在畫中游”的感覺。

  

  可愛的故鄉——庄河,你是我心中的歌!我願化為一朵浪花,一棵大樹,隨着你一起奔騰向前,一起茁壯成長。

  

  

  

  

  指導教師  劉惠俊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庄河,我可愛的家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庄河,我可愛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