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喜愛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東漢末年,群雄並起,英雄豪傑輩出,其中就有我最喜愛的人——諸葛亮。

  諸葛亮,中國智慧的化身,在那動蕩的年代,立志苦讀,自比於管仲,樂毅,這表明了他的志向。“未出茅廬,已知天下三分。”毫無疑問,這是對諸葛亮最好的評價。東和孫權,北拒曹操,這是他的主張。我喜愛他不是僅僅因為他的才能,更看重的是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心。他受了蜀漢先主劉備的三顧之恩,於是便為蜀漢耗盡了心血。

  首先,我喜歡他的冷靜,如“空城計”中,面對有破竹之勢的魏軍,面對同樣有才華的司馬懿,面對幾十倍的兵力差,他鎮定自若,依然上樓撫琴,大開城門,使司馬懿不敢前進,最後率領十五萬大軍狼狽而逃。再者,他的才華橫溢也深受我喜愛,他提出的“隆中對”,即三分天下之策為後人熟知,而他並不只是會說,會想,他更能實踐,使他成為可能,赤壁大戰前夕,他過江東,舌戰江東群儒,是孫權心服口服,同意孫劉聯手,共同抗曹;接着,面對周瑜的百般陷害,他又化險為夷,使用草船為孫劉聯軍“借”得十餘萬枝箭,為赤壁大戰獻上了寶貴的資源。赤壁大戰後,劉備等人按他的計劃襲得荊南四郡,為劉備找到了實現鴻鵠之志的重要基地。後來,再與與他齊名的“鳳雛”龐統的聯手下,以及西川法正,張松的反叛下,將劉備送進了益州,他的法治以及仁政是益州逐漸繁華,為劉備找了一個反攻中原的大本營。

  忠心不二,是他身上最崇高的品質,也是我喜愛他最重要的原因,在劉備的荊州淪陷,伐吳的夷陵戰役失敗后,關羽,張飛,黃忠等名將的逝世后,在白帝城,諸葛亮受了劉備的託孤,“若嗣子可輔,輔之,不可輔,君可自取”是劉備對他的信任,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