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雪無情人有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雪無情人有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雪無情,人有情 

  今年的寒假跟往常不一樣,我國南方經歷了幾十年不遇的大冰凍。讓全國人們的心連在了一起,眾志成城,一致抗災。可是努力好久,這場天災仍然沒有停止作惡,而且日益漸狂。 

  路面結了厚厚的冰,無情的大雪壓斷了樹枝,也壓倒了電塔,很多準備往家趕、正在往家趕的歸心似箭的人們,回不去了。大雪殘忍地把他們和家人分隔,他們見不到日思夜想的親人們,年年過節回家的他們今年只能選擇在他鄉過年了,這滋味…… 

  1月30日,上萬名長沙市民自發聚集到街頭,他們胸前佩帶白花,高舉“抗冰英雄永垂不朽的”橫幅,在寒風中送抗冰保電的三位英雄——羅長明、羅海文、周景華最後一程。 

  1月26日,為了搶修受損的電力設施,他們三人爬上50多米高的鐵塔除冰,此時的他們已經在50米的高空連續奮戰了6天,每天的工作時間長達17個小時。大雪是冷酷的,突然鐵塔倒塌了。他們從高空墜落下來,羅長明當場遇難,羅海文、周景華兩人身受重傷。戰友把羅海文擁在胸前,羅海文顫顫巍巍地說:“我冷!想喝水!”戰友把他摟得更緊了,用體溫給他取暖。現場哪有水啊!是戰友從旁邊的樹枝上擰下一小串冰溜子讓他含在嘴裡,了了英雄最後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心愿。 

  電視中,在這座垮塌的電塔下,三位烈士的安全帽和三位烈士灑下零星的鮮血,在白色世界更是顯眼,震撼人心。 

  大雪無情,人有情。在抗擊暴風雪的一線,有着像三位英雄一樣堅守在工作崗位的電工人員、公安幹警、鐵路職工以及參與救災的部隊官兵,他們的付出,人民永遠銘記。 溫家寶總理也多次來到受災地區慰問群眾,大家心暖了,齊了。愛,打破了這個冬天的死寂氣氛。 

  大雪無情,人有情。讓我們像歌里唱得那樣:“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共同將那無情的暴風雪用我們燃燒的心,用我們“一家人”的信念將它戰勝!

您正在瀏覽: 大雪無情人有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雪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