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偶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偶遇 標籤:偶遇作文

涪江路小學六年級三班 塗瀚宇

  

  今天,父母不在家,我做了作業,一個人到樓下的小飯館吃飯。

  這家飯館也就二十來平方米,環境不很好,來這兒吃飯的大部分是旁邊工地的農民工和銀行職員,吃的也全是些特別便宜的菜。

  最顯眼的是坐在我對面的那個人,他看上去有四五十歲了,面前擺着一大盤肉絲,旁邊還有三個酒瓶,其中兩瓶已經空了,他邊吃菜,邊喝酒,還不住微笑着點點頭,看得出來,這位老伯伯今天心情一定不錯。

  我便主動與老伯伯攀談起來,言談話語之間,我還是能暗暗地感受到老伯伯的興奮之情。

  我問道:“老伯伯,今天您怎麼這麼高興呢?”老伯伯說:“你不知道啊,我兒子在南高讀書,今年高考考上了北京理工大學,今天報到,他媽也去了北京,考上這麼好的大學,真是為咱家爭了光!”

  最後幾個字,老伯伯說得鏗鏹有力,一綹頭髮披到額前。

  老伯伯接着鼓勵我說“你呀,一定要好好學習,考上重點大學,才有光明的前途啊!”

  時間過去了半個多小時,菜幾乎沒有動,滿滿的,卻早已涼了。

  我和老伯伯走出飯館,我疑惑地問:“您為什麼不和兒子一同去北京呢?一家三口在一起多好呀?”“你覺得呢?”老伯伯說完便微笑着離開了。我看看老伯伯身上寒酸的衣服,再看看這簡陋的小飯館,若有所悟,感嘆道:“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感到步伐是那麼沉重,好似肩上有着千斤重擔……

您正在瀏覽: 偶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