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火車站偶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車站偶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真好!時值周末,我們一家來到南京旅遊。一下火車,我就在盤算着我們這次是去梅花山、莫愁湖,還是去雨花台、玄武湖,抑或是去博物館?然而,正當我在苦苦思索、抉擇時,一件怪事發生了。

  一位年輕小夥子,見我們一家人出站,在人群中左擠右擠,來到我們面前。他連臉上的汗珠都沒擦,就問道:“嗨!你們幾位報銷車票嗎?”聽到我們“不”的回答后,他嘴角一揚,說道:“那麼,你們把車票給我吧。反正也沒用,就給我吧!”可媽媽怎麼也不同意。我心中產生一絲不解:“媽媽不是挺隨和的嗎?怎麼今天這麼小氣,連廢票也不捨得?”我剛想發問,媽媽便給了我一個提示:好好觀察!

  這時,小夥子正三步並作兩步地跑到一位提着麻袋的農民伯伯那兒。在碰了一鼻子的灰后,他一挑眉、一瞪眼、一撈袖口,一陣疾如雨點的拳擊隨着“讓你不給,老子今天要揍到你給為止,我打死你……”的話語落在農民伯伯身上。終於,農民伯伯招架不住,把車票給了他。這時,一位民警提着警棍,大步向這兒走來,那傢伙一愣,三下兩下擠過人群,灰溜溜地跑了。看着他那軟硬兼施的手段和見到警察像老鼠見貓的樣子,我心中多了一份厭惡和疑惑。

  最後,還是媽媽揭開了謎底:“這些人,單位可以報銷車票,為了能得到更多的利益,他們把要到的廢票也拿去報銷,於是就得到了一筆錢財,一筆投機取巧、損害集體利益的錢財。我們來算一筆帳:一張北京到南京的車票是200元,他如果要到五、六張車票,就能得到一千多元,一筆不義之財就這樣飛進了他的口袋裡。”我聽了后,義憤填膺。

  這些人為什麼會鑽“車票報銷”的空子呢?我認為,這與個人素質、管理措施和法制規定都有關係。如果一方面加強企業員工的素質,另一方面強化管理、嚴厲懲治,同時完善法規,按員工的實際情況對車票報銷的數量進行控制,實行“三手抓”,這樣的問題就能得到根本解決。

  利益,是一把雙刃劍。適當的利益可以振奮精神、激發人的幹勁和鬥志;而通過不良渠道獲得的利益,往往會令人身敗名裂。請把握好這把雙刃劍,別讓它砍傷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火車站偶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車站偶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