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棵小草。我給自己取名叫平常。平常,一個平凡不起眼的名字,但我很喜歡。

  小草常常都過着群居生活,我也不例外,我和我千千萬萬的同伴們生活在一起這個不大的院落里,我們相依相偎,不離不棄。 雖然人類看我們都是綠色的,瞧不出我們之間的差別,但我們彼此相知,我叫平常,挨着我最近的是無言與安和。無言,人如其名,不愛說話,但總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是個出了名的毒舌。安和,一個姑娘家,成天擺弄自己的腰肢,以求自己能夠嫵媚動人。我們每天過着一樣的日子,在陽光下沐浴,在微風裡搖擺。生活平靜無瀾,歲月靜好。

  這一天,主人搬來了一大盆薔薇,火紅的顏色,妖嬈動人,連氣味也隱隱浮動在整個院子里,讓人無法忽視。薔薇無疑很漂亮,高貴精緻,她們就開在我近旁,我常常情不自禁的望着她們,好像多瞧一眼,都能多活幾年。薔薇們看到我,更加賣力的舒展着身段。安和則一邊憤恨,一邊一臉不屑地扭動着身體,和她們斗舞到底。無言冷眼瞧着,什麼話也沒說。

  沒幾日,薔薇們更動人了,比第一回來,開得更加耀眼炫目,陽光下,大紅的顏色彷彿要灼傷了我的眼。我還是努力睜目,欣賞着她們的眉眼和身姿。這天,主人家裡來了好些貴婦人,來賞玩園裡的薔薇。薔薇們很開心,笑得像太陽。我則有些憂心忡忡。安和依舊瞧不上她們,為我的憂心感到不悅。無言則對着我說,該走的總會走的,我們賭賭看,哪個先走。我沒理會他,覺得他如此冷心。

  果然,不出所料,薔薇花一朵也沒剩,全都走了。貴婦人們不顧她們的疼痛,狠心的把她們全摘光了。我有些難過,想為她們哀悼一番。安和慶幸說終於走了,討厭的妖精們。無言安慰我,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聽說主人還要添置一盆牡丹。我也不過難過了一會兒,在見到嬌俏貴氣的牡丹之後,這難過就煙消雲散。

  其實無言說得對,該走的總會走的。我很明白他的意思,畢竟太耀眼的東西,總會惹來嫉恨。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