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一個擁有美好心靈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擁有美好心靈的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的每朵鮮花都要用綠葉來陪襯,才能顯得花的嬌姿裊娜;正如世界上的每個人都需要用美好的心靈來裝飾,才能顯得人的獨特美麗! 

  ——題記 

  ?葉陪襯花朵;白雲裝飾藍天;小草點綴大地,正因為有了這些默默無私的陪襯物,才顯示出了被陪襯者的美麗。人同樣需要美麗,人擁有外在美和內在美,在我們注意自己的儀錶、體現自己的外在美的同時,更要提高自己的文化品德修養,培育美的心靈,使自己表裡如一! 

  “擁有美好的心靈,世間萬物都能放射美好;擁有美好的心靈,貧瘠的心田能變得沃若”這是一位哲人的名言!愛美之心,人人皆有,但只是對美的定義不同而已。有的人注重外在美,重視自己的衣着打扮,風度品位;而有的人則注重內在美,重視自己的品德素養,內涵情操。但在一定情況下,心靈的美麗比外表的美麗更持久,更經受得起生活與時間的考驗!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而打開心靈的窗戶,呈現在眼前的便是一個絢麗多彩的世界,而這個世界在每個人的心裡的定義是不同的。在有些人眼裡世界是多姿多彩的,儘管他們其貌不揚,面容平平,但是這個世界里的人們個個都和樂融融,熱心的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而不求回報。在災難與困苦面前,他們個個都把錢、物品捐出去,他們的外表不美麗,但是他們的心靈卻像金子一樣閃閃發光,這種光芒已經掩蓋了他們的面容!這種美麗不需要漂亮的容貌!而在有些人面前,面對的這個世界冰冷黑暗,使人心如死灰。他們從來沒有勾勒過湛藍藍的天,綠油油的草,在他們的世界里,是榮華與富貴的攀比,是金錢與地位的鬥爭,是權利與勢力的爭奪,他們從來沒有關心過他人,總是一副‘高貴’的面孔。他們不知道華麗的外表、誘人的巨資、高大的地位也遮擋不住他們內心的醜惡!他們的容顏再美麗,也抵不過時間的考驗,他們所表現出的美是虛偽的、不真實的。因為他們沒有一顆純潔無瑕的心!如果每個人都能用美好的心靈去看待這個世界,那便擁有了藍天下自由翱翔的飛鳥的感受,擁有了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美的體驗!!! 

  美好的心靈是一種真善美的幸福感受,是生命世界里的靈光閃現。真正的美和虛偽的美,只不過一牆之隔,何不推倒那堵牆,讓清新的細泉在心靈中流淌,何不讓美麗的種子在這裡萌芽,何不拋開一切束縛自己的光環,做好真正的自己!享受沐浴在真善美靈浴中的幸福時刻,為自己塑造一顆美好心靈,做一個真正美麗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擁有美好心靈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擁有美好心靈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