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一個揚長避短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揚長避短的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富蘭克林曾說過:“寶貝放錯了地方便是廢物”。這是說在某一方面很有用的東西一旦用錯了時間或是地點就不起絲毫作用了,這對人也是一樣。有的人明明精通某項技能,卻從事着自己不擅長的工作,英雄無用武之地,豈不悲哉。所以我們要發揚古人所說的:“揚長避短。”

  經營自己的長處,是許多成功人士的經驗之道。美國微軟公司總裁比爾蓋茨沒有完成哈弗大學的學業就去經營他的電腦公司了,這正是由於他發現了自己的興趣和長處,所以他成為世界首富就不足為奇了。因為興趣為動力長處為優勢二者兼而有之,做事豈會不全力以赴,披荊斬棘?

  反之,如果人們站錯了位置,用自己的短處做事,那恐怕前途坎坷了。記得曾康一個80/20的原則,其實很簡單,就是用80%的時間去做只能見效20%的事,不如用20%的時間去做可以見效80%的事,這不正好說明揚長避短的好處嗎?

  也許有的人會說儒家經典語論調:“知其不可而為之”來證明挑戰自我的勇氣,甚至認為避短是懦弱的表現,其實不知“揚長避短”正是對於自身正確的評估。

  廣袤星空中,每顆星都有自己運行的軌道,茫茫人海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生活的位置,社會360行行行出狀元,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擅於發現自己的長處,你就是那名狀元郎。

  揚長避短豈不美哉?

  莎士比亞曾說:“人的青春是短暫的,但是,如果卑劣地度過這短暫的青春,就顯得太多了

  ----------後記

  河南南陽社旗縣城郊鄉初二:薛惠方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揚長避短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揚長避短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