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擁有美好心靈,獲得雨後彩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美好心靈,獲得雨後彩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挫折是一座崎嶇的山,美好心靈則是一片寬廣的海,而彩虹就是越過山看到海后獲得的勝利果實。  

  ——題記 

  古往今來,許多仁人志士,科技專家,體壇名將,無一不是擁有美好心靈的人,正因如此他們獲得了成功。而成功的背後往往都有這麼一件(或一件以上)刻骨銘心的與困難戰鬥的事情。 

  正如我國古代歷史學家司馬遷,一生過得跌宕起伏。早年因其才華橫溢頗受漢武帝讚賞,中年卻無意得罪陰險小人而深受牢獄之苦。終日生活在那暗無天日,給人拳打腳踢,任意差役百般凌辱的環境中。可即使這樣也沒有使他厭倦生活,反而變得更加的堅強,以頑強的意志和堅持不懈的精神實現着他的人生目標。白天,他和其他罪犯一樣乾著同樣重的活兒,夜晚,就只有他一個人靜靜的呆在地上冥思苦想着,用他那支驚天動地的神筆認認真真地記錄著我國從黃帝到漢武帝期間發生的重要歷史事件。就是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完成了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並得到了千千萬萬人的讚賞,更被我國近代文學家魯迅譽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又如我國現代作家張海迪,下身癱瘓,但她仍以樂觀的精神面對人生,面對世界。她身殘志堅,寫成了一篇篇啟迪人心的勵志書籍,實現着她的人生價值。還有音樂聖人貝多芬晚年聽力下降直至失聰,但他沒有放棄,而是憑着對音樂的熱忱製作了他生命中的《第九交響曲》。實際上,擁有美好心靈,樂觀面對世界的人遍布全球,不勝枚舉。 

  讓我們都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用樂觀的精神寫人生,用頑強的意志獲彩虹吧!

您正在瀏覽: 擁有美好心靈,獲得雨後彩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美好心靈,獲得雨後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