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一個寬容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寬容的人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是人類生活中至高無尚的美德。因為寬容包含着人的心靈,因為寬容可以超越一切,因為寬容需要一顆博大的心。因為寬容是人類情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這種情感能融化心頭的冰霜。而缺乏寬容,將使個性從偉大墮落成連平凡都不如。寬容別人對我們來說既有難度,也很容易,關鍵在於心靈的選擇。當一個人選擇了仇恨,那麼他將在黑暗中度過餘生;而一個人選擇了寬容的話,那麼他將擁抱陽光。當我們的心靈為自己選擇了寬容的時候,我們便獲得了應有的自由。 

  生活需要寬容。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不如意,每個人都會有失敗,當你的面前遇到了竭盡全力仍難以逾越的屏障時,請別忘了:寬容是一片寬廣而浩瀚的海,包容了一切,也能化解了一切,會帶着你你跟隨着他一起浩浩蕩蕩向前奔涌。 

  記得小時候我穿了一條媽媽新給我買的白色運動褲,精神抖擻的去上學。到了學校,許多老師與同學都誇我這條白褲子,我心裡得意洋洋的,覺得今天特別瀟洒。 

那天,正好有體育課,我由於興奮,沒有顧及到自己穿的是白褲子,便玩兒了起來。那時,我和幾個女生正在玩兒籃球,突然一個身影竄了出來,我沒有看清楚,就把球傳了過去。說時遲,那時快,求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的衣服上,我定睛一看,那位不大友好的同學的淺藍色襯衫上留下了一個燒餅大的黑印。我急忙道歉,可是他火冒三丈,朝我的腿上就踹了兩腳,再看我的白褲子上也留下了兩個深深的腳印。要是以往,我早就回敬他了,可是這次我卻出乎意料地冷靜下來,不知是什麼力量抑制住了我內心的氣憤,繼續玩球……放學后,同學們紛紛回家。這是我發現有個同學在心急火燎地找東西。我熱情地走過去,一看,正是踢臟我褲子的同學,我轉身想走,可又一想:何必呢!就幫他一起找,留他在一旁尷尬。當我熱情地伸手相助的時候,迎來的是那位同學感激的笑容,我的心裡也蕩漾着溫暖和快樂。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與別人發生摩擦,當別人不小心踩到你,你應該擺擺手,說聲沒關係。 

  寬容是一種無聲的教育。惟有寬容的人,其信仰才更真實。最難得的是那種不求回報的給予,因為它以愛和寬容為基礎:要取得別人的寬恕,你首先要寬恕別人。儘管我們不求回報,但是美好的品質總會在最後顯露它的價值,更讓人感動。 

莎士比亞說過寬容就像天上的細雨滋潤着大地。它賜福於寬容的人,也賜福於被寬容的人。我們應該學會對別人表現寬容。“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人人多一份寬容,人類就會多一份理解,多一份真善,多一份珍重與美好,生活中的酸舔苦辣也將化作五彩的樂章,在生活中學會寬容,你便能明白很多道理。獻出你自己,學會寬容,樂於賞識和稱譽他人,並時刻保持能夠使自己得到成長和增加學識的靈活性

  做一個寬容的人,就是在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寬容,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 

  做一個寬容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寬容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寬容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