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蓮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作文課上寫的...老師發下來后給個評語:文章不錯,但非訓練內容,請重新寫...倒....無語.. 

  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香氣遠播,筆挺潔凈地站在那裡,只能在遠處觀賞卻不能輕易玩弄。 

  荷花有名蓮花,芙蓉、菡萏、是百花中名稱最多的的花之一。 

  蓮是一種深受人們喜愛的水生植物,它有裊娜可愛的莖葉,有嬌嫩雅緻的花朵,有沁人心脾的清香,從古至今,蓮的形象經常出現在建築物上,也出現在許多雕刻很繪畫作品中,許多詩人、學者都寫過詠蓮的詩章,賦予蓮一個種美好的品質。 

  讚美蓮詩句如:“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等等詩句。 

  它的果實(蓮子)和莖(藕)都是食物中的佳品,從遙遠的古代蓮在我國各地就別廣泛種植,給祖國大地增添了清麗柔和的色調。 

  夏天生長末期,蓮鞭先端數節入土后膨大成藕,第二年春天萌生新株,夏天長葉開花,葉盾狀或圓形,表面深綠色,被蠟質生粉,背面或綠色,成波狀,花色有淡紅,淡紫和白色等,單瓣或復瓣,花謝后形成蓮蓬,每一紮孔洞內生一小堅果(蓮子) 

  蓮花還是一種很有價值的中藥,荷花能清署解熱,蓮梗能通氣寬胸,蓮瓣能治暑熱消渴,蓮子能健脾止瀉,蓮心能清火安神,蓮房能消淤止血,蓮節還有解酒毒的功效。自葉至蓮,自花至實,五一不可入葯,他的一身都毫不保留第給了人類。 

  荷花是高潔的象徵,友誼的象徵和使者

您正在瀏覽: 蓮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