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領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領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這個寓言里我領悟了,人的眼界不要局限,要視野廣闊!

  每天在學校里遊手好閒,書也不怎麼去看,每次考試就大致看看書而已,可是自己的成績也能保持在前十名,這樣比起那些書獃子來講,他們真的非常羨慕我。時不時也誇我如果肯認真讀書肯定能拿下全班第一。別人誇我時,卻自喜,擺出一副“唯我獨尊”的樣子 

  記得有一次,在考試中自己拿下了全班第一,自己也相信自己是一個可造之材,就開起上課睡覺了,平時的作業也不做了,剛開啟成績還沒什麼明顯的大變化,都是在班上十名中徘徊,久而久之自己就開始驕傲起來,然而好景不長,自己的成績突然下降了,下降的速度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然而自己就開始自暴自棄,對學習一點都沒有興趣,在成績下降的同時,也經受家庭的挨罵,日子一天比一天難熬,自己在家中好像變成一個多餘的人。但我也沒有怨天尤人,因為自己的驕傲,而鑄就了今天的我!想想古人講的好啊“不是不報,而是時辰沒到”。如今報應到了,自己想避免了也是不可能的,唯有面對現實了。一個永恆不變的真理就是,一份耕耘一分收穫,要想收穫的,只有耕耘的好。! 

  想起以前,誇我的那些書獃子,現在都變成“天之驕子”了,個個都是天才般的成績,個個都變成了我的偶像。我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如今我再不思進取的話,我連個普通的高中都不要想進了,更不要講是重點高中。突然心中有一種憤憤不平的感覺,我不可以被命運玩弄我的人生,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就算我的前路有多麼荊棘多麼的坎坷,就算前路時多麼屈折,我都願意用我的一生來征服它。

您正在瀏覽: 領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領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