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領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領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生活道路上有許多的感動,這些感動讓我們領悟了很多,懂得了很多。自從那一件事後,讓我領悟到了平凡人的偉大。

  在一次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如往常一樣踏着學校邊上的林蔭小路,走在回家的道路上。在路邊的垃圾房我碰到了一個六旬老人。她頭髮花白,戴着頂草帽。我笨以為是一個亂翻垃圾的老人。可是她低頭仔細地倒騰着身邊一個個垃圾袋,仔細地扒拉着裡面的東西。然後把他要的方靜在左手拿着的蛇皮袋裡。蛇皮袋裡都是易拉罐和瓶子。頓時,一陣叮叮噹噹的易拉罐側耳的聲音在大街上回蕩,裡面散發出難聞的氣味,令人作嘔。撿了垃圾的他,不像別人一樣就走開了。他把邊上翻出的垃圾放了回去,還把邊上的本有的垃圾撿到了垃圾筒里。我為他的這一點感到了敬佩。我從包里拿出了我還沒喝完的可樂,趕緊三口兩口把可樂喝了。我踮起腳尖,想從這滿是易拉罐的路上走過去。我聞到了臭味,下意識的皺了皺眉頭,捏起鼻子,我走到他面前,那位老師似乎是發現了我,她抬頭望了望我,想說卻又沒說出什麼,看他那副欲言又止的摸樣。我忽然為自己捏起鼻子的行為慚愧不已。慌忙放下捏起鼻子的手,把可樂瓶輕輕的放進蛇皮袋裡。老人抬頭起頭驚訝的看着我,他乾裂的嘴唇微微張開,對我笑了笑。瞬間,叮叮噹噹的易拉罐聲變成一個個跳躍的音符。

  那個老人撿起的不僅僅是垃圾。也撿起了她的尊嚴和榮譽。一個平凡的窮人,他做了大家都不願意做的事,這讓我十分的感動,讓我知道了一個平凡人的偉大。他讓我知道做人要有自己的尊嚴,不論自己的身份和地位,從這件事中,我領悟了很多很多,我也要做一個像他一樣,做大家的志願者,為我們美好的未來而來做奮鬥。

  上海松江區上海市松江區民樂學校初二:包軼能

您正在瀏覽: 領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領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