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棵樹倒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棵樹倒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次,我放學回家,在路上,看見有一棵楓樹倒了,不,應該是比倒了還要慘烈。滿地的殘枝敗葉,樹榦已不知去向,只留下一樁樹墩,上面的年輪已經被雨水和泥弄得模糊不清。

  突然,從我前面駛過一輛摩托車,車輪碾過樹枝,地上的殘枝敗葉似乎都顫動了一下,好像車輪壓疼了它。我拾起一片樹葉,這片樹葉因為被樹枝托着,因此沒有沾上泥垢。我仔細地欣賞這片樹葉,嫩嫩的,綠綠的,綠的透明,上面的葉脈很清楚,彷彿一片薄薄的翡翠,並散發出它本質的香味。

  曾經多少次,我的朋友在這茂盛的樹葉底下,等我一起去打羽毛球;曾經多少次,我的朋友在這巨大的“遮陽傘”下,等着我一起去游泳;曾經多少次,我的朋友在這“綠巨人”的籠罩下,等着我一起去上補習班。曾經多少次,我在這“綠傘”的保護下,躲過被雨淋濕的危險;曾經多少次,我在“綠傘”的庇護下,才不至於被太陽曬得中暑。曾經多少次,我和同學在大樹下說“再見”;曾經多少次,我和同學在這大樹下說“你好”。曾經多少次,我提着書包,倚坐在樹下,涼風習習,樹葉也刷刷地響起;曾經多少次,我吃着冰棍,背靠着樹榦,津津有味地看着書;曾經多少次,我靜靜地坐在樹下,聆聽樹上的鳥兒的歌唱;曾經多少次,我搬着小桌子和小椅子,招呼幾個夥伴一同在樹下做作業……

  如今樹倒了,我的童年的夢也碎了。那翠綠的大樹,是那條巷子里唯一的一顆大樹。夏天,它枝繁葉茂,像一把巨大的遮陽傘,為大部分居民和行人提供了大面積的陰涼;秋天,金燦燦的樹葉像翻飛的金蝴蝶,我和朋友們撿樹葉來拼圖形,歡聲笑語陪伴着我們,大樹又“嘩嘩”下起一陣“葉雨”;冬天,大樹的葉子全掉光了,光禿禿的,我們等待着春天的到來……

  我懷念那棵樹,懷念那巨大的綠冠、樹上的鳥鳴、翠綠的樹葉,還有那陰涼的樹蔭。

  可是,

  這一切,都成了泡影。

您正在瀏覽: 有一棵樹倒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棵樹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