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霧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秋霧 標籤:秋霧作文

秋·霧 

  秋聲——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秋葉——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 秋色——雨侵壞瓮新苔綠,秋入橫林數葉紅。 秋月——月光浸水水浸天,一派空明互回蕩。秋菊——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 秋思——故人萬里無消息,便擬江頭問斷鴻。 秋愁——莫道身閑總是,孤燈夜夜寫清愁。秋興——西風吹葉滿湖邊,初換秋衣獨慨然。 秋懷——出門未免流年嘆,又見湖邊木葉飛。 秋夢——清夢初回秋夜闌,床前耿耿一燈殘。秋憶——砧杵敲殘深巷月,梧桐搖落故園秋。 秋悟——人人解說悲秋事,不似詩人徹底知。 秋味——蟋蟀獨知秋令早,芭蕉下得雨聲多。秋雨——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 秋夜——睡起秋聲無覓處,滿階梧葉日明中。 

  ——題記 

  詩人總是在人生的低谷時才得以寫出一生中最出彩的詩。而秋自古以來,就被認為是是悲傷的象徵,是沒落的表現,是人生愁緒的晴雨表。所以,描寫秋的詩句可謂多矣,在芸芸眾詩之中,描寫秋霧的詩卻寥寥無幾。 

  霧,薄薄的霧,若有若無的霧,如絲綢、如輕紗,在空中、在地面四處飄繞,一縷縷、一絲絲,美麗極了。 

  我漫步在樹林中,霧兒也跟過來了,輕輕地附在我的身上,柔柔的、涼涼的,真舒服。抬頭仰望,發現那傍晚的天空早已變得白茫茫的,日月星辰的失去了蹤影。呵!這是多美的一個霧的世界。沉浸在霧的世界里,恍惚間,彷彿覺得自己正置身於瑤池仙宮之中,身邊雲霧繚繞,周圍粗壯的樹榦,就是仙宮的庭柱。忽然,背後一陣涼冰冰把我拖回了現實。原來是樹上頑皮的小水滴鑽進了我的脖子。 

  穿過樹林,霧淡了一些,傍晚夕陽的澄光滲了進來,使霧彷彿染上了一層淡淡的澄紗。隱約中,看到了周圍房子的輪廓。再走近些,忽聞河水潺潺,水聲似從西面八方而來,卻無法看見河水。潺潺之聲彷彿憑空而出,讓人誤以為是神曲天降。 

  漸漸地,霧更淡了幾分,小河的“真身”若隱若現,此時才發現原來我正置身於橋上,河後房屋與河彷彿連為一體,頗有一番“小橋流水人家”的韻味。秋天的夜晚來得特別快,日落西山,黑夜巧然降臨,路旁的路燈綻放出橘紅色的光芒。霧變得更淡了,漸漸地成為了一縷縷、一絲絲,飄蕩着,小了,不見了蹤影。 

素霧宣睛日,侵夜壯大觀。 

  疑煙驚袂濕,化乳失膚寒。 

  月下如詩境,花間似夢歡。 

  乾坤奇絕景,莫過者般看。

您正在瀏覽: 秋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