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然之饋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之饋贈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自然之饋贈

  賴於天地之所贈,創無人能及之大事業。

  ——題記

  學會留心,學會從容淡定,學會團結這都是大自然對我們的饋贈,我們接受饋贈,付出接受是所之需,所之要。

  學會留心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是逝去的終將美好,還是美好的終將逝去?人們說,上帝總是偏愛那些留心之人,一點兒不錯,懂得留心,也便懂得了為生命點亮燈火,為生命調出色彩。初夏,玉蘭花綻放的季節。驕陽似火,我滿頭大汗懊惱的走在路上。忽而,一絲幽香隨微風徐徐飄散開來。我舉首望去,原來路邊有一株盛開着玉蘭花的樹,綠油油的葉子,水靈靈的花朵,清幽幽的香氣。看着它亭亭玉立的站在驕陽下,?e碎一地金光,我輕輕拭去了額上細密白汗,對着她微笑起來。正因為我留心玉蘭,留心她的葉,她的花,她的香,於是我得到了她最好的饋贈。也許每個人都擁有過如水般澄澈的心,那時我們眼中的世界一定是非常美好的。但隨着年齡的增長,那潭清水便被一些世故虛偽漸漸攪濁,但只要我們學會留心,留心觀察身邊的一切,從中發現美,尋找美。留一份心給自然,讓心採集綠葉和青山,讓心轉載真誠和友善。留一份心給世界,讓心銘刻夢想和大愛。

  學會從容淡定

  藍色的睿智,深邃的思想,再襯上几絲洒脫的雲,多令人着迷。牡丹的綽約多姿,雍容華貴,想必是無數人魂牽夢繞的,可我寧願為一株素雅清淡的水仙親悄悄的開放在嚴冬的風裡,散發著淡淡的幽幽的的清香,給沉睡的大地帶去逝去的一點兒生機,活的從容淡定,活的樸素單純。其實,人生如同這樣,活着就像一種花一樣。質樸的人是從容的,可以受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太紛雜的人生,往往會令人疲於應付,精神總在疲憊和煩躁中。牡丹的事業是尊貴的,水仙的事業是質樸的。我願做水仙,在平靜的生活中,生命照樣會放射出光華,精神照樣會熠熠生輝。人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或如牡丹那樣雍容華貴地活着,或如梅菊那樣堅韌不拔地活着,或如茶花那樣轟轟烈烈地活着,我願水仙一樣,從容淡定,樸素單純,沒有榮華富貴卻快樂,沒有勾心鬥角卻祥和。

  學會團結

  團結就是力量。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很多個人團結在一起,力量就變成無限的了,不是嗎?在南美洲一個森林邊緣發生過這樣的故事:秋日的一天臨河的一片草叢突然起火了,火舌活像一隻紅色的項鏈,開始圍向一個小小的丘陵。一群螞蟻被火包圍了!他們似乎已經沒有任何退路,此時,奇迹出現了,螞蟻們竟開始迅速地扭成一團,突然向河岸的方向突圍滾去。蟻團在草叢間越迅速的滾動着,並不斷發出外層被燒灼後身體爆裂的聲響,但是蟻團卻不見縮小,一會兒,蟻團衝進了河流里,隨着向對岸的滾動,河面上升騰起了一小層薄薄的煙霧。以群則強,以孤而敗。小小的螞蟻,其中不足毫克,然而,在人類往往也要遭受重大傷亡的火災面前,竟能沉着,團結一致,則能不發人深思,油然生出敬意來。

  感謝天,感謝地,感動天,感動地;感謝大自然的饋贈,細細品味自然,我發現一切如此色彩斑斕;細細感悟生活,我發現世界是如此美麗。

  初二:紫翅高飛

您正在瀏覽: 自然之饋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之饋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