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原諒我成了那個不孝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諒我成了那個不孝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同桌,這個星期,跟自己說了一些話,讓自己感觸真的很深。他從早到晚就都碎碎念着,比我還要會碎碎念,但是,卻總有那麼地幾句話,會把自己給觸動!

  他跟我講了幾個關於他在他自己老家的親身經歷過的故事。

  他說,曾經他看過他老家那裡有個老人在垃圾場撿着垃圾吃,他看着可憐,把身上全部的錢都給了那個老人,後來,那個老人一直都緊跟着他不放。他說,之前他們家門口有一個賣煎餅的,每次到了大冬天,他幾乎每天都會去他那裡買一大堆,然後放着也沒人吃。我看了看他,沒有說什麼。他說,那賣煎餅的,都是六十多歲的老人了,大冬天的,他的家裡人怎麼可以讓他出來受凍呢!看着都不忍心,因此,即便每次都沒有人吃那煎餅,但是,他還是每次看到了就買一大堆,只是因為看着可憐。

  我憋笑。

  他突然來一句:“要是我,肯定不會讓我爸媽過這種生活的,大冬天的還讓他們受凍啊,我爸媽五十多歲我就把他們呆家裡供着。”

  突然,自己的心也在滴血。在那一刻,自己很快地就算出了,在爸爸媽媽五十多歲的時候,我還根本就沒有能力去養活他們,我還根本就沒有能力像同桌說的,把父母放家裡供着。原諒我,成了那個不孝子。

  很多話,沒有跟同桌說,我多麼想要告訴他,有些時候生活會把人逼成連自己都不認識。我好想告訴他,我也很無助,在我父母該享福的那個時候,我還根本就沒有能力去養着他們,我還得靠着他們的勞動力去養活我。我多麼想要向他表達,應該讓年老了的父母忙起來,而不是供起來。老人,在一種太閑的日子中,更容易老去!

您正在瀏覽: 原諒我成了那個不孝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諒我成了那個不孝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