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原諒我不知你的脆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諒我不知你的脆弱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春日的早晨陽光明媚,一派欣欣向榮的新綠景象。迎春花兒隨風起舞,那絨黃的花瓣彷彿是姑娘的裙擺一般,輕盈、嫵媚。“啊!春天真是美好啊!”,我看到她咧開了笑容,小酒窩微微凹陷,那笑……真美!我想,“薄荷味的笑”,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觸吧。時光宛如定格了一般,如此恬淡,沒有紛擾,就是這樣的美好!

  我和阿嬌並肩走在去往學校的路上,初晨的空氣特別清爽,現在還早,每個走在路上的人都彷彿用儘力量享受着這一切。就在我們不注意時,從背後衝出來一個人,“嘿!”,嗯?回頭一看,竟是班級里最調皮的男孩——大波!“幹嘛?”他嚇我們一跳,我還是挺友善的問一句。阿嬌則不理會他,繼續走着,她不喜歡不認識的人。“她幹嘛老是帶着個帽子?”“好像不關你什麼事吧。問完了就滾!”我很生氣,這是個不可以在阿嬌面前提及的問題,至少我認為是這樣的。就當我以為大波要滾了時,突然看見他越過我身旁,一把抓起阿嬌的帽子!我想阻止,可是來不及了……他驚愕地看着那頭顱,那……令他恐懼的頭顱……她站在原地不動,沒有任何錶情,路邊的人指指點點,有幾個女生捂住嘴巴,表現出驚恐。我趕緊跑過去搶回帽子,把帽子遞給她,我承認,看到她頭顱的那一刻,我害怕了,看到她的眼睛,我竟有點不知所措。那眼睛里沒有什麼,我看不出什麼,慌亂、難過、憎恨……什麼也沒有。

  她很自然地戴上帽子,繼續往前走。我跟上她的腳步,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也不知道需不需要說什麼,她一直很堅強,她從不在乎。她走得越來越快了,以至於我落了一大截。我追上她,她淡淡的說:“前面就是你們學校了,晚上見。”說完依然照着原來的速度走着。她……生我的氣了嗎?那淡淡的語氣中,又包含了什麼……她真的不在乎嗎?真的不在乎嗎?我思考着,看她漸漸走遠,遠離了我。如果,如果她不在乎,那,為什麼那背影顯得那麼悲傷?圍繞在路旁的綠蔭怎麼顯得如此凄涼,那絨黃的迎春花泛出讓人憐憫的柔情。

  我糾結了一天,我要怎麼去問她?

  晚上的時候,我們一起看煙花。她依舊沉默不語,我不甘就這麼不明不白,她到底是怎樣一個人?我突然發現我們做朋友這麼久,我們一起玩的很好,可是我卻不明白她。“今天早上你沒事吧?”“你覺得呢?”我不知道……親愛的朋友,我不知道,我不懂,所以才要問你啊……你不說,我怎麼懂?你還是沉默,你到底在糾結什麼?有什麼不可以說?至少我可以替你分擔一點啊,說出來不是更好受一點嗎?終於她啟齒,“我聽說,人死了之後就會變成星星,可今晚我看不見。煙花太多了。”突然她哭了,哭得很兇,“你以為我真的那麼堅強嗎?每次學校里的人指指點點,他們說,那個人為什麼戴着帽子,那個人是不是有病,那個人腦袋怎麼了,你知道那時候我有多難過嗎!我並不是不在乎,是我聽過了太多太多這樣的話,所以我習慣了!我爸爸還在的時候,他說暑假的時候就帶我去做手術,可是……”是的,她是單親家庭的孩子,很小的時候,腦袋被熱水燙到,只有腦後跟殘留幾縷頭髮,我從沒看過她的腦袋,直到今天早上。聽着她的訴說,我的內心湧起一大堆的感想,她……到底是怎麼承受這些的?我好難過,好心酸,好心疼,好心痛,我從不知道,她是如此的脆弱,我一直,一直以為她是一個強悍的假小子,以為她不會受傷,以為她不會哭。她抹掉淚水,“但我知道,爸爸一直在天上看着我,所以我一直堅強。以後也會。”

  夜幕下,我隱約捕捉到她充滿力量和真誠的笑容。

  那一天,終於讀懂你。我知道,你會一直堅強。我也知道,我將一直守護你,那個其實並不是很堅強的女孩。

 初二:清亦清

您正在瀏覽: 原諒我不知你的脆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諒我不知你的脆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