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阿姨,請原諒我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姨,請原諒我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阿姨,有一件事一直像塊巨石壓在我的心坎上,令我寢食難安。今天,我把事情告訴您,您能原諒我嗎?

  幾個星期前,我到您管理的圖書館借書,隨手拿了本《屠龍學校》,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邊看邊嘖嘖稱讚“嗯,不錯不錯!就借它了。”可是,這本書分四部,而圖書館規定一次最多只能借三本,如果分兩次借,下回來就很有可能被其他人借走。再說,這麼好看的書不一次看完怎麼過癮呢?可怎樣一次帶走四本書而不被人發現呢?我大傷腦筋。要不,找幾本大書,把這四部書藏在大書裡面?!不行不行,這可是違犯規定的呀!沒事沒事,反正我會做到天衣無縫!可是……我內心激烈地鬥爭着,最終,慾望佔了上風。我左挑右選,好不容易才找到幾本圖書館最大的書,把《屠龍學校》包得嚴嚴實實,盡量不露出馬腳。這時,有一個人從我身邊走過,我急忙捧起書,若無其事地看起來。等那人走後,我拍了拍胸口,舒了口氣。

  當我把書給您時,您笑容可掬地問:“選好了嗎?”我不敢正視您的眼睛,低着頭,雙手緊緊握在一起,結結巴巴地說:“好、好,好了!”那一刻,我忐忑不安,生怕被您發現其中的貓膩。您和藹可親地把書遞給我,摸了摸我的頭,輕聲細語地說:“好了,早點兒回家認真看書吧!”我長長鬆了一口氣,捧起書拔腿就走。“嗨,小朋友,等一等!”您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我一下子站住了腳,心想:完了,完了!一定是被發現了!這下肯定會被罵得狗血噴頭!您追了上來,“看看你,借書卡忘了拿了!”您略帶責備地說:“下次來你拿什麼借書啊?”說著,您把借書卡塞到我手裡。

  看着生動有趣的《屠龍學校》,我卻一點兒也高興不起來。您這麼信任我,我卻撒謊欺騙了您,太不應該了。每次看到滿臉微笑的您,我心裡便如針扎般難受。如今,我已經把書偷偷還了回去,但還是要對您說:“阿姨,對不起,請原諒我吧!”

  如師附小五年級:高添駱

您正在瀏覽: 阿姨,請原諒我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姨,請原諒我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