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滄桑歲月我安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滄桑歲月我安好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滄桑歲月,我安好

(一)

有時候,突然發現我站在窗口,風吹支我的發梢,緊貼臉頰,也許風是自由的,也是快樂的。

我是否也是快樂的?滄桑歲月年輪轉變,我是否還認得清自己那些歲月懵懂的青春,又是否真的可以忘記?

(二)

這個夏天,匆促的結束了。我愛的夏天,彷彿記憶中霎時間變為殘缺一地的落葉,這樣的變化,讓我措手不及。

進入了初二,哪個老師口中如地獄般的生活,彷彿一不小心,我就會跌進滾燙的火海,不論怎樣呼喊,無從上岸,我害怕,於是我小心翼翼地生活。

強忍着怒火去微笑,盡最大努力試着將眼角擴大,儘管那是僵持的面容,練習微笑,是我每天比吃飯睡覺還要重要的事,勾心鬥角,受不盡的傷痛,一層層的傷口,潰爛。

隨着嘆氣聲,釋放出的空氣,使身邊暫時溫暖,與此同時,已冷卻了早就沒有溫度的思想。

(三)

一個人,一條街。

這條我從前關閉着眼睛都不會走錯的街,那時,碧綠色的方塊磚,水泥地。

那時,上學路上,時而會聽到道路兩旁賣早點的阿姨的叫賣,會看到一群小朋友,手拉手,找到一片草坪,然後席地而坐,當然,我記得,那時的我,孩子氣的裝束,奔跑在這悠長的街道。

可如今,牆壁上的碎磚,瓦片,殘落一地,掉進烏黑的雨水裡,變的空洞,黑暗,我想就算我睜着眼睛,也再不會找得到這條街。

我想,這是我視角里,陌生的地方。

(四)

思考,這些年來我唯一一直堅持下去的。

我想別人的生活是否也會有自己的影子。

總愛坐在公交車靠窗的位置,看這個城市匆忙生活的人們,臉上總掛着不堪的表情,匆忙生活在這個城市中,我想以後,我可能也會成為他們中的一員,顛簸中變的不堪吧,儘管這可能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總是雙手叉在口袋裡,看着哼着小曲的孩子們走過我的身邊。

那時,我突然覺得,我長大了。

(五)

我想我要去釋懷你們不在的生活,學會自己堅強,對吧,我想我做到了。

你一直告訴我說,我們要一起買座大房子,過着遠離世俗的簡單生活,我想,我會一直想下去。

慢慢地,你們離開了我,可還是會久違的關心,教着我要照顧自己,要活的很堅強。

現在,我們不會再去奢望太遠。有時候,做在天台上,說說笑笑,那是我記憶中最美好的生活。

你們告訴我,我們都叫倍堅強。

我想,不須忘記,我一直以為友誼從未變化。

你們也從未離開。

(六)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是啊,我一直徘徊在孤單狂歡中,徘徊在現實與夢想之中。

曾經看到這樣一組數據,這個世界,每五秒鐘就有一個離開這個世界,也就是“1、2、3、4、5”又死了一個人,我看的驚訝,卻也悲傷,卻也幸福。

我說,我還在,至少我還在。

這次,我真的笑了,笑的特別陽光。

我想,我要照顧好自己,照顧好關心自己的人,我們不過是塵世的凡夫俗子,我想,我們要活的快樂,活的無憾。

我知道,那一刻,我找到了一縷陽光照進了我生活的陽光。

(七)

有人要走進你的生活,就肯定要有人離開。

我要學着忘記,忘記太多沒必要記起的東西。

然後,隨着歲月,安然生活。

(八)

一恍神,一剎那,我們就這麼垂垂老去。

滄桑歲月,我安好。

  寧夏銀川永寧縣永寧中學初二:馬英瑛

您正在瀏覽: 滄桑歲月我安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滄桑歲月我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