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歲月滄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滄桑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依然是那棟破舊不堪的老宅子,依然是那黃昏下的小竹椅,那是童年最美好的回憶;依然是那條無邊無垠的羊腸小道,依然是片翠綠青蔥的林子,那是淅淅瀝瀝的雨滴,在心中回蕩不停。但一切似乎變了,都變了,時間為這一切刻上了深深的一筆。還是那兩張熟悉的臉,但我只能感覺到生疏。那憔悴泛黃的臉上,只有一道道延綿起伏的“波紋”。原來黑得發亮的眼睛,現已變得渾濁。手上生起了厚厚的繭,在他們手上摩擦幾下,你會有一種說不出的刺痛,那就是多年勞動的見證。生命本是精彩的,時間卻毫不留情地給它刻上抹不掉的疤痕,它讓生命變得疲憊、衰竭。夕陽下,還是那兩個佝僂的背影,在餘暉的映照下顯得分外明亮。爺爺還在拉着二胡,滿頭大汗,即使沒有音樂家拉的那麼美妙,但他卻在自己創造的意境中享受。奶奶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農村婦女,鬢髮已白,但還在彎着腰給雞鴨餵食,說是賺錢。想到這,我心裡滿是寒酸,一個七旬老人,還在為這些瑣碎的家事操勞。我還記得,有一年爺爺的腳傷了,直至現在還沒好。但當時正趕上榨菜籽油,他不得不背起幾十斤的菜籽往集市走去,爸爸想去幫把手,可他那“微不足道”的力氣根本無法扛起菜籽,但爺爺還沒花多大力氣就扛了起來,我簡直覺得不可思議!一個老人的力氣居然大於一個強壯的年輕人,但今年。爺爺似乎真的老了,他走路時背也不能打直,走一步就得歇幾步,還時不時的喘氣,我真擔心他會不會倒下。奶奶也變了,那兩雙手變得蒼白,瘦得只剩下骨頭,似乎那層弱不禁風的皮也快要爛掉,但她依然在辛勤的勞動,她把勞動看成了她一生的快樂,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一句通俗之語——歲月不饒人!那一道道疤痕,可在他們身上,但那種痛卻印在我們心底。爺爺奶奶平時勤儉持家,每次只給他們兩三百,他們雖然嘴上不說,但心裡總覺得錢太多了,總捨不得用。來到他們窗前,那張黃的發黑的蚊帳是這一說法的最好見證,還有那張有點生霉的床,開始我覺得十分噁心,但後來心卻冷靜下來,陷入沉思:“自己過着錦衣玉食的生活,卻總覺得還遠遠不夠,看到這裡,心似乎在滴着血,一滴滴罪惡的血,一滴滴悔恨的血,一滴滴羞愧的血。”歲月還在歷史的頁碼上書寫着人間的滄桑,時間還在進行永無休止運動,我們還在改變。歲月滄桑,好像眨眼的一瞬間,好像滄海桑田的無數年,那一道道疤痕為我們留下了傷痛,所以我要拼搏,與時間賽跑,當你成功時,一切將會成為美麗的童話。

  初二:劉茂林

您正在瀏覽: 歲月滄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滄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