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茶香浮動月黃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香浮動月黃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如品茶賞月,清香伴着冷寂;一如浮動的黃昏,瀧縮今日之忙碌,預示明朝之燦爛。 

  這就是夢的痕迹?浮動着茶香,閃爍着月光的黃昏。黃昏,試看閑庭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捲雲舒,是一份從學業的沉重中解脫出的超然。 

  也許背負了太多的責任與感動,也許經歷了太多失敗與成功的交替輪迴,也許是累了,也許是想放棄了。然而沒有也許,有的是夢,夢是容不得丟棄的。我們可以幻想,但我們不可以隨意,甚至我們應該相信束縛並非一種苦難。泡一杯清茶,將所有一併容納。 

  茶香四逸,飄滿心田,飄滿許多屬於過去和未來的日子。第一口茶的澀苦也隨時間慢滿褪去,如果你肯選擇,又何須沉緬與過去的悲痛。茶畢竟是清香的,品茶的人畢竟是善於等待的。守得雲開見月明,好一份坦然的情懷。如果說讀書需要超然人世,那這份品茗的情懷又怎能丟棄。 

  伴隨着茶香升一輪明月,難得的恬淡雅靜。黃昏下淡淡的月影朦朧得冼着一切,包括散落一生的凡塵俗氣。小窗前,捧茶對月,古人詩話般的心境忽然而至。月滿西樓的低郁,清水芙蓉的自然,以及雨打芭蕉的凄涼和仰天大笑的輕狂,像久別的友人重見,我們沉醉千里故知的喜悅。意境是需要創找的,心情是可以培養的,快樂是要發現的。黃昏里的忙裡偷閒?智者的生活。 

  一斜夕陽的餘輝灑進心底,居然泛起一片淡淡的淺影?那是白日從手裡或眼裡經過的文字。在這個朦朧與閑適組構的意境里,想起終日也為重負的書竟一點也不累。 

  書影橫斜水清淺,茶香浮動月黃昏。

您正在瀏覽: 茶香浮動月黃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香浮動月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