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年流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年流水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蒲公英·提前而散的筵席 

  淚,彷彿訴說著那份思念,映在臉上的一絲憂傷,提筆記錄下這一刻的感到。註銷,輸入那個你層告訴我的用戶名和密碼,突然想起了你。進入,播放着你收藏的歌曲,同學們只是邊聽着做作業,我的思緒回到了曾經,你和我一同練口語,上課,講台上的那個身影……拉到眼前這個景象,老師換了,教學模式也變了,很多的改變,都不是你的習慣,太多了。但我知道你一直在那個圖書館中,努力着,這又讓我怎麼忍心去打擾。 

  這時,暉落淚了,她的淚留下了,落在心上的那個回憶。我把紙巾放在她面前,只聽見暉輕言:“我想Miss Gong了……”我的心顫抖了,自己回憶那段時光,貌似一年裡,你我已有一段無比身後的感情,就如摯友一樣。 

  那天的離開,我一直只是時不時出現一下,其實在門后看着你和大家照相留念,我落淚了,我在心裡想着,大家何時會回醒去珍惜你這位老師,又何時回醒一直以來對你的課堂那麼般的喧鬧,我都在回想,我這個科代是你第一屆的科代,到底盡職沒有……之後你說,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我們只是提前散了,但還有很多機會重逢。蒲公英,找到了那個終點,落在一個陌生之地無聲地生長着,而你現在努力走向那個確立而不知能否到達的終點。環境需要去適應,而不是等待環境為我們改變。我也只可以去適應那個新的環境去嘗試創造一個新的成績新的飛躍,去適應一個沒有你帶領的開始,但有你一直留在心裡的陪伴;而你也在開啟你的新生活,起航另一段的學習。一個提前散去的筵席,我們分開了在異處,但彼此我深信還是一直留在心中。  

  老師,默默祝福你這朵將會綻放得最耀眼的蒲公英,希望我們見面的時候,你上了你喜歡的學院,而我也能取得理想的成績,不忘還有那句“Congratulation” 深信還有提前相遇的筵席。 

  菖蒲絕戀 

  Ps:的名字依然沒有改變,本想就一此名寫主打,不過發現,這個題目還有另一層意思,那層意思需要另一篇真正的完整的主打去繼承。 

  心花,悄然綻放;外面的世界里,葉綠了,我眼中,卻尚未開化。我的城府,被定格的浮雲,被遺忘的時光,重新開啟一段記憶。此刻,我以賜花為名,把你也定格在我的心中的那朵菖蒲。 

  相識的那時候是因為彼岸花,我的一條評論,彼此認識了,那時候覺得你是很像彼岸花,帶着一絲憂傷就像憂愁的壞孩子。我在想,是不是這個人不值得我去認識呢?那時候的我,在猶豫,不過,你的文字透露着你的傷還有憂愁的感覺,之後我寫了好長一封紙條,說了好多,就是希望你可以變成好孩子啊,不過那時候收到你的回復就是一個字“恩”。 

  那之後我淡然一笑,貌似你對我是很不在意,那時候,你說你的好幾個朋友都不會那樣說你,我輕笑,我就是我,沒必要和你的其他朋友一樣想法吧。 

  後來,你我相隔了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沒有見了,那時候正是我情緒很低落的時候,各種考試還有好些事情帶來的壓力,一直沒去聊天室,直到今年的勞動節過後,我再次打開了那個網頁,慶幸依然沒有改變。那時候我看着紙條,回想起你了……  

  我傻傻地想,你有沒有變乖了一點,還是否安好。憑着一絲執念吧,好幾次到聊天室,不見你,發現自己之前認識的人好多不在了,感到一絲的寂寥。不過之後的一次上天又讓我們相遇了,而且給了我們一個很長很長的延伸呢。 

  不過啊,你卻依然是那種壞壞的但有點淡淡的憂鬱的性格,看着你的文,貌似又不狠心那麼想啊。慢慢地,我們聊了很多很多哈,漸漸我都忘記時間了,貌似開始有一種無法失去其一的感覺,直到暑假的一天,我毅然決定了,你是我的第二朵菖蒲,那時候我的第一朵菖蒲剛剛離開了我,正在悲傷憂鬱的時候我慶幸遇到了比第一朵菖蒲更值得我去珍重的你。 

  那一刻你也開心地說,我是你的四葉草。我第一次受到別人的賜花,那種感覺確實是一直以來沒有的,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但是我卻知道自己,總是會讓自己珍重的人離開,自己就像一個詛咒吧,珍重的人都會在我的不經意間離開我,我那時候除了開心就出現了猶豫。 

  過了好段時間,在小荷呆久了,貌似上了聊天室,認識的人多了,不經意冷落了菖蒲,沒能在你不開心的時候陪你,沒能在你哭泣的時候安慰你,每一次你說出那些話的時候,其實我都哭了,你說我喜新厭舊,很快會有新的菖蒲。我說對不起,但那只是一個很虛無,無濟於事的方式,我說我是珍重你,你說你為我哭了好多次了,我心真的顫抖了,還記得一次你說你哭了,想起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不知道為什麼我也哭了。 

  這些轉折一次一次地出現,直到昨天直到現在這一刻,我真的很害怕再失去菖蒲,我深信,要是再失去我就沒辦法相信自己了,我想去挽留,但是記得有人曾說過,珍重的東西最難挽留,不知道,說什麼才可以化解這一切。我不希望我們像相交線那樣,相交了就越走越遠,我寧願是平行線,因為還有機會可以重合。 

  每次你說那些話的時候,我都只是看着屏幕呆了甚至有時候哭了,但是根本不知道怎麼回答,就算用盡我的語言都描述不出那種無助和不忍。我不想失去菖蒲,我知道我這朵四葉草很不盡職,次次都不在你的身邊,但是,還望可以和以前那樣,因為我是真的珍重,真的真的。 

  以後的時間我可能只能在周末陪你,開始的慢慢忙起來了,周末的時候也要通宵寫卷子,整理筆記,預習。但是,我還是很深刻記得,你是我的菖蒲,我珍重的菖蒲。帶着那藍色的憂傷還有那一抹溫柔的笑顏,我一直都在,一直在那個不會停止旋轉的摩天輪下,等待你的回首……  

  無痕的重啟·風信子  

  Ps:再次以風信子為名,這次為了紀念的不是網絡中的某人吧,而是我從三年級開始認識的一個朋友,這位朋友也因為我的陪伴變得陽光,但現在,卻變回曾經的憂鬱,回到了原點……  

  言,三年級的那年,一個下雨的午後,我們第一次見面,那一次是我爸爸還有幾個朋友一起自駕車去旅遊的時候,你爸爸把你也帶上了。 

  我和勤還有幾個朋友一起在酒店的大堂和花園裡玩着鬧着,而你,就是站在門口,看着雨天,那是我和勤都是玩瘋了,沒有注意到你。之後,媽媽走過了,給我說,去和言一起玩吧。我看了看媽媽,再看了看言,跑了過去,和她聊天起來。那時候傻傻的我,問了你一個不該問的問題“你媽媽怎麼沒來?”言輕聲說了,媽媽和爸爸吵架,鬧離婚了……我那才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 =二年級升三年級的智商我抵只有那麼多而已= =表罵我)。我聽了無聲了,看了看天,布滿黑雲,再看了看你,一直看着那個天空,貌似已經和烏雲合為一體了,那種憂傷……  

  這時候,勤也走了過來,問道,你們不玩嗎?我毅然拉起言的手,去玩吧!看着你一臉的愕然,呵呵,回想起那時候一起玩抓迷藏的時光真的很開心。你笑了,終於笑了……  

  雨過天晴,那幾天的旅遊,真的覺得你和來的時候很不一樣了,變得開朗了。回到家,快要開學的時候,我們再次相遇了……  

  三年級,爸媽幫我報了美術學習班,凡是周日就去2個小時,你爸爸也幫你報了和我同一個班,那之後的日子裡,你一直都帶着歡笑的,直到五年級下學期,六年級的時候你就沒有去了。 

  我那時候才知道,你並不是因為喜歡美術才和我一起去學,只是那時你爸爸希望你可以開心開朗讓你和我一起玩一起學美術,只是你一直都是喜歡音樂(= =內個,我五音不全對樂器幾乎是0認識,還有就是上完一節音樂課可以在30分鐘之內忘記內容= =但居然音樂有90分無奈。我一向都慢熱= =沒辦法很多事情都是幾年後才知道什麼回事,這是錯過還是我遲鈍了,表罵我= =)。 

  我還記得,以前周日很多時候上完課,你都和我們家一起去吃午飯,有時候還會去我家玩,以前午睡,一起看書,說著笑,那樣地度過了兩年了,但是現在已經是回不去的時光吧。 

  六年級畢業,你我去的中學不一樣了,我還記得我們最後一次的見面就在大半年之前的一個飯局,勤,你,我都在。大家好像很沉寂,你那時候說了些現況,貌似對於成績方面有點迴避,也不像曾經那樣,見到我們就說一些學校的趣事,勤也是,只是一直在玩他的psp(= =由小到大都是喜歡玩,唉,就我還是那死樣子,愛鬧……)你笑得很少了,真的很少了,這頓飯幾乎沒什麼交流。回家的路上,我爸開車的時候,我問道,為什麼言變車這樣了。爸媽都是說,人總會因為環境或多或少的改變吧。 

  現在,已經大半年了,沒有交流了,你的q也換了,我沒有你的號,你家的電話就算有,打通了,能說什麼了,我們三個幾乎到暑假寒假都走到一起,現在缺少了你,言。 

  我依舊望着風信子,在想着,何時你會變回那個開朗的你,那個總會有笑顏的你,這次的旅遊,也是三缺一(= =汗,搞到鬥地主的時候時不時要拉多一個大人玩= =玩什麼都不是那麼好玩,玩着玩着,唉,開始無奈了,表罵我經常玩拿東西= =自駕車很無聊的,不玩一下我會逼悶哈,呵呵) 

  不知道何時,你重啟了曾經那段憂鬱的時光,重複了,不開心,沒有笑顏的你。言,你真的會凋謝嗎,這株風信子,我好像修剪不了了……  

  一段段刻骨銘心的過去,一起流年的歲月,還有你我相伴的時光,我希望還是仍然那樣,你我依稀相伴着,這段回憶一直留在心裡。我喜歡用文字用心去記錄這一切,留在我的世界好嗎?一直都是珍重,一直都是沒有忘記……我真心的說,我等你回來,Miss Gong;我真心的說,我珍重你,很喜歡你這朵菖蒲;我真心說,你還是可以回到以前的吧,言。 

  以上贈給 

  Miss Gong(不知道你會看見嗎)  

  穎兒(我說不出什麼去回答你那些話,我只會用寫文的方式告訴你,我真的珍重,真的喜歡的,真的真的……)  

  言(我知道你是絕不會看見此文的,修剪不了的風信子,但願以後還有相遇你會改變)

您正在瀏覽: 憶年流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年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