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作文本雖不怎麼起眼,但我卻一直珍藏着!

  記得在小學的時候,我的作文本上很少出現“A”,就算是出現也只有那麼一兩次,那時我失望極了,沒有一點兒自信,難道我的寫作水平就那麼差嗎?難道我真的不行嗎?帶着這些疑問我升入了初中,令人頭疼的事終於來了,我的初中語文老師——“先生”讓我們寫一篇作文“自我介紹”。我帶着試一試的心情開始了寫作。寫完把本子交了上去,第二天,先生上課恰好是講評作文,我一直低頭不敢看先生。突然先生說:“這次作文寫得好的同學有郭吉兆、謝國豪……”啊!我驚訝的抬起頭,怎麼會有我的名字?這一節課,我聽得格外認真。不知不覺下課鈴聲響了,作文本發下來了,我急忙打開本子,剎那間,淚水盈滿我的眼眶,一個鮮紅的“A”,後面有先生的評語:“語言幽默,結構鮮明,寫出了一個真實的我,好!”那一刻,溫暖的話語裝滿了我的心田,我感到那原本已經枯萎的花重新逢春,綻放光芒!

  先生每次布置作文都不限題,隨便寫什麼都可以,我依從先生“我手寫我心”,每次自由抒寫性靈,絕不抄襲。本子發下來了,打開本子,先生對我的作文評點的十分仔細。作文本上那鮮紅的“A”也一次次出現,那醒目的紅杠杠,那溫暖人心的話語,如陽光般再次照亮我的心田,我心之花在和風中搖曳,擺動着她那優美的身姿。從此,她不再枯萎,不再黯淡。希望之火在我心中燃燒,使我信心倍增!

  突然有一天,來了一個令我百般驚喜的消息,縣裡舉行“想象作文競賽”,可只有三個名額。我很想參加,但這是由先生決定,我急切地看着先生。良久,他開口說道:“選謝國豪,李詠梅,王語嫣這三名同學。”啊!我高興得差點蹦了起來。比賽的日子終於到了,我滿懷信心進入考場,信筆就寫下了作文。一段漫長的等待后,結果出來了。天哪!我們的作文獲得了縣一等獎,我一蹦三尺高,衝進教室,同學們都在祝賀我們。呵呵,要不是有先生的鼓勵和幫助,我又哪有今日的成功呢?那一刻,我感到十分幸福,全身的毛孔都舒暢無比,我感覺心裡的那朵花在陽光的撫慰下,開得那樣絢爛,那樣美麗。作文本很快寫完了,我收藏這本讓我信心與日俱增的本子。

  如今,作文對我來說已不是煩心事,偶爾有些不會寫時,只要想到那個充滿希望的作文本子,我便會振作精神,把絆腳石化為墊腳石。正是這個本子,她挽救了一個快要絕望的少年,她打開了一扇希望之門,她開啟了一個個美好的夢想,如此有意義有價值的本子,我怎能不珍惜,不珍藏呢?啊!先生,我感激您!

  湘雙峰縣印塘中心學校初二:謝國豪

您正在瀏覽: 珍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