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藏歲月的痕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歲月的痕迹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平凡的日子裡,生命留下了許多感動,很微小,很細碎,就像濕潤的呼吸,微微地顫動着。  

  沒有辦法看到它,就好像你看不到風一樣。可是,它卻真實而清晰地刻在歲月的年輪上。你我安靜地來回,穿梭在空白與斑斕之間,沒有在星空之下留下任何可以尋覓的痕迹。消逝的日子不會再完整地拼湊在一起,重新出現在眼前,它早已失去了可以尋覓的軌跡。 

  可是,我們還是可以感到一些的。那是泰戈爾筆下的“生若夏花之絢爛,死若秋葉之靜美。” 是詩人心裡的白桐,是那僅有一點位置的小草。碧空之下,細碎的陽光流逝在書頁之間是一種美;風雨之中,冰冷的雨水飄落在殘缺的梧桐葉上,亦是一種美。維納斯因斷臂而美,普緒克因幸福而美,達芙妮因化樹而美。 

  歲月告訴我,美如花兒開放在每個人的心中。一個微笑,短暫定格。一滴淚水永恆彌留。正是因為心裡的感激與哀傷錯落有序,才讓生命在歲月的流水中珍存着點滴美好。時間是沙漏中的沙粒,緩緩地流逝,永遠不會停留,正如飛射的箭——只會向前,然後墜落,一切結束。 

  有人知道,走過的路留下了痕迹,是在路上,是在草葉之間,是在露水裡。無形之中,它已在我們記憶里,消抹不了。一顆顆星星在夜空變暗時一點點變亮,是稀疏后才被看到,一瞬間明澈如水。在那時,黑暗與光明交融在一起,不單調,不排斥,是一幅特殊色澤的畫,在夜風中似有波動。永恆在這一刻變為現實,四周暗了,葉子的交錯聲迴響着…… 

  當我們以守望的姿勢回顧時,會把遺失的和保留的放在美好的回憶之中。耳邊迴響的謊言,也是一種美,很容易消失——也許曾有過絢麗的瞬間。眉頭緊皺時,心裡感到厭倦,可知,它也會成為一種美。 

  歲月留下了太多的美好,都用針在紙上留下了痕迹。也許,我們也該安靜下來,細心地品味、找尋它們。也許這是一條路,沒有起點,也沒有盡頭。霧在飄渺,迷離中你看到的影子或許就是一直珍藏的痕迹。 

  註:考場作文,由於時間有限,有點倉促。

您正在瀏覽: 珍藏歲月的痕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歲月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