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如今您還好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如今您還好嗎?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總是有一些事在歲月的蕩滌中被刷洗得越來越清晰,總是有一些人在記憶的長河中被牢牢得定格下來。

  若干年前的那個秋日,磚塊簡單砌成的講台上,盪起您銀鈴般悅耳的聲音,簡陋的教室里從此有了您青春靚麗的身影。

  其他班的孩子們好奇羨慕地擁擠在窗外爭先恐後地向著屋內翹首,“五一”班的所有孩子們都用神聖欣喜的目光迎着您,用異常洪亮的聲音喊着“老師好!”而我更是難以抑制內心的悸動,從此我的心空被您點亮了。

  當時二十四五歲的您,在我們眼裡是最最漂亮的,一條漆黑可鑒的“馬尾巴”,一件中式立領,自然散落着幾朵牡丹的花襯衣,真成了我效仿羨慕的榜樣。

  那一年正是法定的第一個教師節。剛剛八十年代的農村,還非常的閉塞,您完全掀起了全校時尚歡樂的藝術季風。您親自演奏手風琴,我在您手把手的指點下第一次穿着漂亮的裙子、第一次以領舞的身份跳了一支歌頌老師的舞蹈。“您是辛勤的園丁,您是春天的使者,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着祖國的花朵……”這歌聲如今想起都如昨日般縈繞在耳邊,當時的載歌載舞為第一個教師節獻上了一份別開生面的厚禮。

  您的講課異常生動,總能在任何時候激發我們的敏感神經,使我們全部處於亢奮積極的狀態。在您的感染下,我們總是沒等講完這課,提前預習就把作業做完了。全班各個小組、同桌之間完全形成了互幫互學、爭先上進的局面。上課秩序井然,書寫字跡工整、教室時時書聲琅琅。班裡的值日搶着做,黑板爭着擦,桌椅板凳人人維護,處處摸不到一絲灰塵。那時的流動紅旗成了“五一”班鐵定的殊榮。

  記得一次課間操的時間,母校老校長把我從隊列里喊了出來,要我參加縣裡一個小學生口頭作文大賽,一個公社一個名額。年少的我很是膽怯,是您在連續幾日的課後把我留在辦公室給我輔導,並且用您純正標準的普通話為我做示範。您說了一句話:“站在台上你就是勝利者,用自信輕鬆的心態去面對欣賞你的觀眾。”這句話給了我足夠的膽量與勇氣,並鞭策我從容地站在各位評委面前,輕鬆自如、聲情並茂地去展示現場即興組織的口頭作文,並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頒獎台上迎着台下熱烈的掌聲,我看到了含着淚花微笑的您。而您的這句話,也讓我銘記在心受益一生。記得參加完比賽,從賽場出來,第一次從村裡到縣城的我,看到路過的燒餅攤,飢腸轆轆。鮮亮香噴噴的油酥餅充滿誘惑的擺在眼前,我怯怯不舍地慢慢向前移動着步子,好餓啊!只能悄悄地舔舔嘴唇,咽口唾沫,腿下也猶如灌了鉛酸軟無力。走出好遠,您默不作聲又折了回去,從口袋掏出一毛錢,單單給我買了一個燒餅,並討要了一杯水,看着我三口兩口狼吞虎咽地吃完。後來我才知道,您當時的工資也只有十五元錢,既要贍養父母,還要供弟妹上學,您也捨不得吃一個燒餅啊!

  快樂的時光總是很短暫,很快我們這些孩子就要小學畢業了。您傾注全部心血幫我們複習,那一年的小考成績是母校歷年來最優秀的一次,單是考入重點中學的孩子就達到十五個。我們真捨不得離開您啊!拿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我們都哭了。您也紅着眼睛囑咐我們要更加努力學習!

  在後來多年的求學與工作的道路上,我仍然常常想起您,想起與您朝夕相處的那段時光。您的言傳身教,您的教誨常常在我遭遇困境時浮現,給我鼓勵與鞭策。

  若干年過去了,又值教師節,親愛的老師,如今的您還好嗎?

  山西晉中太谷縣太谷縣第三中學校初二:yxx751226

您正在瀏覽: 老師,如今您還好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如今您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