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過去?如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去?如今!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過去?如今!

  一場核戰過後,最後一個地球人孤獨地坐在房間里。這時,門外傳來了敲門聲……

  但是地球人卻幾乎無力起身,核戰所產生巨大的衝力與可怕的核輻射令他失去了力氣,他不想去開門,但那熟悉的敲門聲令他又興奮不已,拼盡全力起身,打開了門,卻發現只是幾顆石子被風吹起打在門上。

  他嘆了口氣,正想馬上回去靜享自己生命最後的幾十分鐘,卻在轉身關門的那一瞬間癱軟在了門前焦黃的土地上。眼前的這一切是他以前所生存的世界嗎?他震驚。

  隨着幾聲巨響回蕩在那山谷之中,人群中響起了一陣歡呼聲,“太好了,終於研究完了!”“是呀,終於可以休息了”……那幾聲山谷中的巨響源自於新型核彈,而這些威力巨大的核彈卻源自於這個這個地球人所在的人群中。當時的他,以為他們這隻出自於自己的一雙科學之手中,為了能為當時的人們做出貢獻與當時的成功而沾沾自喜,為自己推進了科學的領域而感到無限自豪,但卻未曾知道,此時此刻早已為後埋下了一顆罪惡的種子,在那不滿的土地中,蠢蠢欲動的種子。科學家回想着以前的場景,又看着眼前他們的傑作所帶來的“成果”,嘆了口氣。爆發的核戰爭之中,運用的幾乎便是其所研究出的所謂的“科學成果”,眼睜睜的看着那核彈的魔手把把抓過同胞,撕碎了他們的身體,同胞們的尖叫與痛苦的呻吟,令他對自己深深地充滿了自責,而到底他也未能去阻止那核戰爭,而是那核輻射連他一併污染,給予他的,最多也便只是那短短的幾十分鐘。

  痛苦再一次襲來,科學家的沉思被劇痛的利刃所劃破了,他知道自己所剩下的時間不多了,卻不願再次回到比較安全的房間中去,依靠在牆壁上。

  科學家的記憶又回到了幾年前的時光,回想着那時的景。為了能夠使得科學家們的工作與核彈的發明更加的迅速,上級安排科學家們來到了這個,幾乎與世隔絕的小島上來,當時過來之時,科學家們的眼前幾乎為之一振,眼前的一切,是他們在那喧囂的城市之中,無法見到的。草木的叢生,各樣的花香,濃密的綠蔭,都令他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舒適,彷彿渾身的勞累都在這一刻所揮發。於是,在研究核彈的閑暇之餘,觀看那迷人的景色與漫無目的的散步,成為了他們最好的休息,彷彿在此刻親近了大自然;也曾開着玩笑,說要在這個地方過一輩子,但是一切都早已成為了過去的回憶。科學家抬起那沉重無比的頭,收入眼帘的之時那核爆炸所留下的一個個巨坑,樹木早已在爆炸之中消失,漫山遍野也都是血肉模糊的屍體,令人無法再看下去。綠水青山早已化為了泡影,而荒無人煙、凄涼、蕭條才是了這時的形容。科學家垂下了頭。

  科學家的生命正在透支,卻一下子抓起一塊碎石,在牆上歪歪扭扭、淺淺的刻下了一行小字:反對戰爭。便垂下了眼帘。

  初二:hhlpgh

您正在瀏覽: 過去?如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去?如今! 暫無評論